在加州長灘的漂移方程式街道賽即將開始之際, Toyota 亮相了第一輛 GR Corolla。作為 Toyota 以性能為導向的 GR 陣容車型,還有近期較熱門的復興的 Supra、第二代 GR 86 和 GR Yaris。

此次亮相的 GR Corolla 沒有在美國上市,因為其車型為 hatchback,相對於目前 SUV 的主導地位來說,可謂是相當小眾的。

外觀方面,GR Corolla 基於標準 GA-C 架構,汽車前臉有著面積較大的鬼面罩和異形大燈,車身遍布空氣動力學包圍,讓整體看起來具有極強的侵略感。

內櫳方面,車內配備了 12.3吋的彩色屏幕和 8吋觸摸屏,用於顯示汽車的資訊。配備可6向調節的運動型座椅,表面覆蓋麂皮絨,點綴合成皮革裝飾。

性能方面,GR Corolla 前面為麥花臣連桿,後部為多連桿雙叉臂懸掛設計。為了改善空氣動力性能,GR Corolla 賽道版的車身採用了鍛造的碳板成型化合物,引擎蓋和前門板為鋁製,有效降低車重,提升整體剛性。車身還有一個錐形的車頂線、前後的防風罩和 GR-4 沖壓的下搖臂、翼子板等結構,可給汽車帶來足夠的下壓力。

2023款 GR Corolla 搭載一台 1.6L 三缸引擎,擁有直接噴射和 Turbo,官方介紹稱可提供300匹馬力的輸出功率和 370Nm 扭力,峰值扭力 3000 至 5500rpm、轉速可達 6500rpm。 GR Corolla 為六速手動波箱,跟專業拉力賽車一樣,可以自動匹配轉速,將動力傳輸至四個車輪上。

GR Corolla 的開發過程中經歷了 Toyota 及其車手團隊在日本眾多賽道上的頻繁測試,甚至還在拉力賽的情況下進行測試。

值得一提的是,GR Corolla 的動力通過一個可調節的全輪驅動系統傳到四個車輪上,在標準模式下,GR Corolla前/後動力分配為 60:40,運動模式下為 30:70,為了車輛的穩定性,還有 50:50 的比例可選。

2023款 GR Corolla 將有兩個版本,分別是 Core 和 Circuit。 Core 將會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並帶有後唇擾流板的彩色調車頂、GR-4 沖壓的側搖臂和寬翼子板和 GR 品牌的織物運動座椅。而賽道版 GR Corolla 車型限量推出,配備鍛造碳纖維車頂、通風凸起的引擎罩等部件。售價和供應情況將會於今年晚些時候發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