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即將在香港推出 4 部 Redmi 系列的智能手機,當中 Redmi Note 11 Pro+ 5G 作為最貴的型號,具備 120Hz 更新率屏幕、1.08 億像素鏡頭、JBL 雙立體揚聲器、120W 快速充電等,售價亦只是三千多元,規格配置看似吸引,到底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試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2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Redmi Note 11 Pro+ 5G 主機

*港行為三腳插

機身細節

Redmi Note 11 Pro+ 5G 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及 DCI-P3 廣色域,機身高 163.65mm、闊 76.19mm、厚 8.34mm、重 204g。

用上亮面金屬設計,容易留下指紋,機身不太跣手,方正設計邊框握感一般。

機底設有三選二卡槽、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支援雙卡雙待或 microSD 卡擴充。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揚聲器、麥克風及 3.5mm 耳機插槽。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頗高,銳利清晰,層次分明。

在《YouTube》上觀看 2,160p 的《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Official Trailer 2,影像細緻度高,播放流暢,對比清晰,SOUND BY JBL 的雙立體聲揚聲器配上 Dolby Atmos 音效,立體感強,音樂播放能力出色。

跑分及性能

Redmi Note 11 Pro+ 5G 採用 MediaTek 天璣 920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0、8GB RAM、256GB ROM、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443,778 分,屬中階水平,性能表現尚可。

採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操作流暢穩定,能夠長時間持 60fps 不掉幀,遊玩過程未有明顯延遲,畫面細緻。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只有鏡頭附近有輕微發熱,不太影響操作手感,遊戲體驗佳。

電池續航力

Redmi Note 11 Pro+ 5G 具備 4,500mAh 電池,支援 120W 有線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5 小時 40 分鐘,續航能力頗出色,電量要完整使用一天相信不太困難。

拍攝力

Redmi Note 11 Pro+ 5G 具備 1.08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微距、縮時攝影、長曝光等,拍攝功能也算實用。

1.08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影像細緻度相當高,影像光亮,細節清晰,白平衡準確,色彩鮮艷分明。而在較暗、光暗對比較強的環境下,仍能保持出色的曝光能力,室外環境不會過度曝光,同時保留清晰的細節。

在夜間拍攝時,影像光亮,曝光略為過高,影像細緻度下降了不少,色彩還原能力尚可。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的影像細緻度與主鏡頭相差橫大,細節銳利度不足,雜訊較多,日光下色彩呈現能力一般,逆光環境下,背景略為過度曝光,環境色彩偏白。

夜間的廣角拍攝表現平平,曝光不足,雜訊較多,影像模糊。

使用大光圈模式拍攝,虛化效果不錯,主體清晰,邊緣平滑,未有明顯虛化錯誤。

總結與評價

Redmi Note 11 Pro+ 5G 的售價為 HK$3,299,規格強勁,擁有 120Hz 屏幕、120W 快速充電、1.08 億像素主鏡頭等,性能出色,遊戲及影音體驗佳,續航力強。主鏡頭的拍攝能力佳,日光下細緻清晰,色彩處理能力強,夜間拍攝表現就下降不少,廣角鏡頭的細緻度平平,整體性價比也算頗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redmi-note-11-pro-plus-reviewRedmi Note 11 Pro+ 5G 的售價為 HK$3,299,規格強勁,擁有 120Hz 屏幕、120W 快速充電、1.08 億像素主鏡頭等,性能出色,遊戲及影音體驗佳,續航力強。主鏡頭的拍攝能力佳,日光下細緻清晰,色彩處理能力強,夜間拍攝表現就下降不少,廣角鏡頭的細緻度平平,整體性價比也算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