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 Samsung 性能限制事件仍未落幕,小米似乎也開始陷入類似的事件之中。根據 GeekBench 背後公司 Primate Labs 聯合創始人 John Poole 的說法,在將 GeekBench 偽裝成 Fortnite、原神等遊戲程式後,其跑分成績明顯出現了下降,這表明了小米 11 將會基於應用程式的名稱來限制性能。

根據其跑分測試結果來看,將 GeekBench 偽裝成遊戲程式之後,其 CPU 單核性能降低了 30%,多核性能降低 16%。這可能表明了其搭載的 Cortex-X1 的核心無法很好的進行持續負載運行,所以針對 GeekBench 的跑分進行了單獨優化。

小米 11 是在去年1月1日推出,所以目前尚不清楚小米11 是在發佈之初,還是發佈之後的某個版本更新中添加了性能限制。

值得一提的是,小米11 Pro、小米11 Ultra 和 小米11i /小米 11X Pro 機型均搭載 Snapdragon 888處 理器,且基準測試的單核跑分幾乎一致,有可能都採用了應用限速措施。但不排除由於採用不同的散熱方案,跑出類似的跑分情況,具體情形需要等待 Primate Labs 的進一步調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