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子裝置性能的提升,科學技術的發展, Unreal Engine (虛幻引擎)得以提升畫面表現。在次時代主機時代開啟的背景下,更加貼近真實的細膩畫面受到玩家們的追捧,讓玩家更加期待起 3A 大作的發售。

就在近期,《Outriders》道具/環境藝術設計師 Daniel Martinger 向我們分享了一段影片和畫面截圖,其展示的內容都是使用 Unreal Engine 5 製作而成。

為了極致的真實感,Daniel Martinger 使用了 Unreal Engine 5「完整路徑追蹤」技術來建造一間「工具房」,其中房間環境和工具物件都十分細膩緊緻,在逼真的光影效果下,看起來就像真實世界拍攝的照片一樣,效果要遠超同樣採用 Unreal Engine 5 的《The Matrix Awakens》。

用虛幻5製作遊戲《The Matrix Awakens》,已經分不出是電影還是遊戲了

可惜的是,由於高精密的模型和光影追蹤效果需要十分強大的硬件性能支援,導致現世代平台幾乎沒有一款遊戲可以達到畫面呈現出來的水準,容易出現 lag 機甚至崩潰的情況。

要想普及開「完整路徑追蹤」技術並大量運用在遊戲中,至少需要等到下一代遊戲主機的出現才能體驗到如此真實的畫面呈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