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宣傳在明年1月14日推出的《The Matrix Awakens》,包括 Lana Wachowski 在內的原班人馬與 Epic Games 及其合作夥伴攜手創作了《The Matrix Awakens》的虛幻5體驗版,並宣佈在 PS5 和 Xbox Series X|S 上免費上架,以供玩家體驗虛幻5引擎的實際表現。

據虛幻引擎官網介紹,這段次世代體驗是由至少20家公司協力完成,包括微軟、《戰爭機器》系列開發商 The Coalition 、 Sony 、電影特效商 Industrial Pixel VFX 、 3A 遊戲藝術設計商 Airship Images 和華納兄弟娛樂等。

通過測試,《The Matrix Awakens》在這三個平台上的加載速度都很優秀,雖然 XSS由於畫質較低的原因有著最快的加載速度,但 XSX 和 PS5 的加載速度也被控制在了5秒以內。除此之外,在幀率,材質紋理等方面,三個平台則都有著相當接近並且較為優秀的表現。

值得一提的是,在《The Matrix Awakens》中,開發者採用了 TSR 時態超解像技術,該技術是虛幻5 給出的一種抗鋸齒解決方案,能夠做到以較低的性能開銷輸出更高解像度的圖像。從官方放出的截圖就可以看出《The Matrix Awakens》在畫面上已經作到了媲美真實世界的程度,在虛幻5和光追的加持下一些場景截圖甚至能夠堪比照片,給人以極強的視覺衝擊力。而且 Epic 還邀請了 SideFX 、 WetaFX 等影視行業視效領域的大佬。

同時為了達到最好的畫面效果, Epic Games 的 3Lateral 團隊對還演員面部進行了高解析 3D 掃描,並以 4D 方式捕捉他們的動作。

目前《The Matrix Awakens》的虛幻5體驗版僅可在 PS5 或 Xbox Series X|S 上免費體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體驗一下。個人覺得《The Matrix Awakens》的虛幻5體驗版給我們展示了未來游戲能夠做到怎麼樣的畫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