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現時不少人都喜歡透過串流平台觀看電視劇、電影等,比起使用平板電腦或手機,當然用電視睇會體驗更好,不過就未必人人都已經換上了可以安裝應用程式的智能電視,這個時侯就可以靠 TV Stick 這類產品。realme 早前也推出了自家的 Google TV Stick,能夠支援 4K 及 HDR10+,而售價只需 HK$599,大家會否有興趣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realme 4K Smart Google TV Stick
遙控器
USB 充電器
micro USB 電源綫
HDMI 延長綫

機身細節

TV Stick 正面具備一個 LED 燈,使用時就會亮起。

需要透過 micro USB 插口取電,如果電視有 USB A 插口,也可以直接從電視取電。

TV Stick 採用長形設計,如果電視旁的空間不足,就可以使用 HDMI 延長線。

遙控器透過藍牙連接 TV Stick,設有 Netflix、YouTube、Amazon Prime Video 及 YouTube Music 的快捷鍵,還支援 Google Assistant 語音輸入,方便搜尋各種影片內容。

遙控器透過電池取電,長期使用時要留意電量。

系統與功能

realme 4K Smart Google TV Stick 搭載 Android 11 作業系統,透過 HDMI 2.1 連接電視後,就會開始進入設定,按指示按下遙控器的按鈕進行連接並開始操作。

可以使用《Google Home》應用程式,在手機上進行設定,比使用遙控器輸入更方便。

登入 Google 帳號及連接 Wi-Fi 後,就可以選擇常用的應用程式並進行下載。TV Stick 會預載 Netflix、YouTube、PrimeVideo、 YouTube Music 及 Google Play Store。

完成設定後,等待電視安裝應用程式就可以正式使用了。及後也可以透過 Google Home 為 TV Stick 進行操作及設定。

realme 4K Smart Google TV Stick 的操作介面與其他 Google TV 未有明顯分別,主頁會顯示各款應用程式及推薦影片。

可透過藍牙連接遊戲搖桿、耳機、喇叭等配件,最多 5 款。

扣除預載的應用程式後,還有 3.2GB 可以自行安裝程式。

可以使用 Google 相薄的相片作閒置畫面。

在應用程式中,可以搜尋並下載更多應用程式。

部分遊戲亦支援 Google TV。

realme 4K Smart Google TV Stick 支援 4K 60fps 及 HDR10+,可以用最高畫質觀看 YouTube、Netflix、Disney+ 的影片。

不過當然要電視本身能夠支援 4K 及 HDR10+ 才可看得出分別。

總結與評價

realme 4K Smart Google TV Stick 的售價只需 HK$599,定價不太貴,支援 4K HDR10+,操作方便,很簡單就可以將一般電視變為 Google TV 系統,喜歡使用電視煲劇的用家可以考慮一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