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爭也有一段時間了,隨著他們之間戰鬥升級。現在西方多國以及民間團體都開始以各種形式對俄羅斯制裁,無論是從經濟上還是金融、科技、領空等等方面都範疇擴展至本應非政治化的文化等領域,這樣令整個俄羅斯國力衰退。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在2022年3月27日報導,由於受到美國的制裁,Google 已經停止認證運行 Android 系統的俄羅斯 BQ 公司的智能手機。該公司已經在測試中國華為的 HarmonyOS(鴻蒙操作系統)。

俄羅斯 BQ 公司總經理 Vladimir Puzanov 表示,他們收到了 Google 的通知,內容是美國法律禁止向俄羅斯提供服務,包括出口、轉口,以及向俄羅斯提供美國原產的軟件和技術。Puzanov 說道,所有已經認證的裝置將會繼續運行,但是新裝置的 Android 系統可能會出現問題。

小弟救大哥,俄羅斯 BQ 手機被禁用 Android,決定轉用鴻蒙OS

我們報導可以看出 , BQ 公司已經在測試中國華為的 HarmonyOS ,搭載 HarmonyOS 的新智能手機也會在2022年下半年發布。 3月27日的時候,華為就因為此事回應證券時報.e公司記者「截至2021年底,已有2.2億台華為設備搭載HarmonyOS。我們非常感謝大家對 HarmonyOS 一直以來的關注與期待,但以目前的計劃來看暫無準備在海外推出搭載 HarmonyOS 的手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