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 Google 公佈了照片應用的春季功能更新,該版本主要添加了一個可排序的圖庫、一個更加整潔的分享選項卡和位於圖片網格頂部的快速連接。當用戶選擇將其保存於單獨的文件夾而不是備份時,便可點擊引導至新的屏幕截圖,相比之前的 Google Photos 導航來說體驗提昇明顯。

具體內容上,新的可排序圖庫選項卡可以採用網格或列表的形式來查看收藏夾和專輯等標籤內容,用戶還能按照類型過濾列表,快速便捷的定位到需要查找的圖庫內容。

在相冊網格下方,Google添加了一個「導入照片」按鈕,可以協助用戶從其它服務中遷移照片。複製照片、數碼照片(或影片和電影)或相機中的照片,將內容都集中於一個地方,便於後續瀏覽。

 

更新的分享標籤添加了夥伴分享(partner sharing)、分享的專輯(shared albums)和對話(conversations)三部分。用戶登錄之後可同步接收朋友添加內容時的通知,還能定義更多條目,便於查找內容。

Google 表示,新分享標籤將於本週率先登陸 Android 平台,iOS平台還需要等待一段時間。

如果你的手機有大量的截圖且沒有將其備份的習慣,可將截圖移出 Google Photos 的主圖提要界面。

Google Photos 在照片提要的頂部還有一行截圖資訊,點擊之後便可跳轉到其內容,可更加便捷的獲取屏幕截圖。

除此之外,Android 版 Google Photos 中還內置了Google Lens 功能,在查看屏幕截圖時可顯示「複製文本」、「裁剪」、或開展「搜索」的上下文建議。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