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今天發布的 Android 13 第二版開發者預覽版中,引入了一個新的系統通知,該功能的運行類似於一個健康系統,而該健康系統是針對裝置電量設計的。當你的應用程式在過去 24小時內消耗了大量電力時就會出現。該功能的前提是,裝置所運行的系統在 Android 13 以上,而 App 版本的是新是舊都不受影響的。

系統在衡量你的應用程式對裝置電池續航的影響時,會考慮到你的應用程式在前台運行、甚至那些有可見通知的推送、 使用情況、廣播接收、後台運行以及應用程式所佔用的 RAM。綜合以上運行情況進行分析,而決定發不發出這個通知,要是發出過通知的話,下次發送的時間間隔長達24小時。令用戶更好的了解有哪些應用程式在不正常耗電,藉此即時關閉/刪除大量耗電的應用程式。

我們可以看到, Android 13可以同時監控多方面的應用程式在後台行為。除此之外還包括了一些前台因素,如前台運行。當然為了不會被「誤殺」,Google 亦有對判斷中的條件進行分析,例如健身追踪應用程式,又或者一個多媒體播放器,需要在通知中顯示當前歌曲和多媒體控制等內容。 這些即使長時間使用亦不會被誤判為不正常耗電情況。

Android 13對應用程式多方面的監控,更貼近我們使用者的當前狀態,這麼人性化的設計,能不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