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業內人士 Gamma0burst 獲得的一些數據顯示,在 Samsung 新的旗艦行動處理器 Exynos 2200 中,發現了其中的 GPU ,與 AMD Van Gogh 有著異曲同工之妙,也就是 Valve Steam Deck 手提遊戲機的同一 GPU。

Exynos 2200 的 GPU 子系統有很多代號,如 Voyager、Mariner、RDNA2 GPU ,而它最後被稱為 Xclipse 920 。然而,這不單單是名字這麼簡單,據內核數據證實,該晶片還被稱為 MGFX0 ( M0 )。還有一個更加有趣的事, Exynos 2200 中發現的 Xclipse 920 ,該晶片的數據與 Van Gogh Lite 韌體有關,對於那些不知道的人來說, AMD Van Gogh 是 Steam Deck 裡面的加速處理器 APU 的一個代號。

我們不確定的是,為什麼 Van Gogh 是一個成熟的 x86 處理器,而 Van Gogh Lite 是一個基於 ARM 架構的行動晶片SoC ,韌體數據可能只是指出圖形子系統是這些晶片中唯一共享的部分,由原本 512 個流放處理器減少到384 ,暗示了 Xclipse 920 是 Van Gogh 的 GPU 的降級版。此外,我們可以看到 Xclipse 930 相比 Xclipse 920 來說,工作組處理器是增加了的,後者配備了3個。

曾經被寄予厚望的 Exynos 2200 ,性能領先這種事情沒有發生在其身上,因為這款行動 SoC 的性能被證實,沒有達到對抗的 Snapdragon 8 Gen1 或 天璣9000 相同的水平,難怪人們大失所望,希望 Samsung 的下一次迭代整體上更好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