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春季發佈會中的震撼彈 Mac Studio 、 Studio Display 已經開售,手快的朋友已經在體驗首批產品了。

據美國科技媒體網站 The Verge 的測試,結果表明 Apple 最強的處理器 M1 Ultra ,在 GPU 默認情況下的性能, 與 Apple 自己公開的數據有一定的出入,並沒有所說的那樣超越 Nvidia RTX 3090 ,大多數時候它的實際性能只有 RTX 3090 的一半左右。你可別看不起這一半左右的性能,畢竟這只是一款 Arm 架構的 SoC 中的 GPU 罷了。

Apple 曾在介紹 M1 Ultra 時,給出了一張處理器性能圖表,顯示這顆處理器在「相對性能」方面勝過「最高階的獨立 GPU 」 ,也就是 Nvidia 以及 AMD 的現任卡皇。對比的測試沒有詳細說明,也就可以說, Apple 所展示的圖,是用 M1 Ultra 長處,再結合天時地利人和而擊敗 Nvidia RTX 3090 。 Apple 展示整個數據分佈圖,應該只是截取了 200W 前提下的一個片段。這種數據圖可以說是意義不大。

是驢是馬拉去跑一下就知道了,所以 The Verge 決定使用 Geekbench 5 圖形測試,對比一下 M1 Ultra 與 RTX 3090 的性能。測試結果 Mac Studio 擊敗了 16核的 Mac Pro ,但是當 M1 Ultra 全功率運行時,是無法與 Nvidia RTX3090 相匹敵的,性能只有 RTX 3090 一半左右。當然這一數據其實已經很值得驚喜了。所以 Apple 上面強調的對比圖,是沒有考慮到 Nvidia 的全系列性能表現的原因,還是說是想要對用戶進行誤導。

Apple M1 Ultra 本質上是將兩個 M1 Max 處理器集成到了一起的,這種方式成功地將 M1 Max 性能提高了近一倍,別看 M1 Ultra 只有 RTX 3090 一半左右,可散發出來的熱量,估計也是能烤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