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近不斷推出多款新產品,小米、Redmi、POCO 輪番有新機在港開售,最新 POCO X4 Pro 5G 就已經正式在香港發售,只需二千多元就擁有 120Hz AMOLED 屏幕、1.08 億像素鏡頭、Snapdragon 5G 處理器及 67W 快速充電等功能,看起來相當吸引,大家會否有興趣呢?馬上為大家先測試一下。

機身細節

POCO X4 Pro 5G 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AMOLED 屏幕,支援 120Hz 更新率、360Hz 觸控採樣率、1200 nits (typ) 亮度、陽光屏、360° 環境光感測器等,機身高 164.17mm、闊 76.1mm、厚 8.12mm、重 205g。

鏡頭模組較大,用上亮面機背,不過指紋和污漬不太明顯。機身用上方正設計,塑料中框握感尚可,不會太頂手,勉強能以單手操作。

機底設有三選二卡槽、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支援雙卡雙待或 microSD 卡擴充。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麥克風、紅外線感應器、揚聲器及 3.5mm 耳機插槽。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邊框較粗,開孔鏡頭頗為細小,不太明顯,全屏幕觀感尚算可以,細緻度不錯,細節清晰,色彩層次分明。

跑分及性能

POCO X4 Pro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95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1、8GB RAM、256GB ROM、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3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382,628 分,屬中階級水平,性能在同價位手機中表現算是不錯。

以高幀率、極高畫質、高解析度運行《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運行流暢,畫面能保持 60fps,觸控操作快,未有明顯延遲,遊玩約 20 分鐘後,機身只是微暖,散熱能力佳。

電池續航力

POCO X4 Pro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67W 有線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7 小時 34 分鐘,續航表現相當出色,相信能輕鬆完整使用一天。

拍攝力

POCO X4 Pro 具備 1.08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長曝光、縮時攝影、前後雙景等拍攝功能,功能也算豐富。

1.08 億拍攝像素主鏡頭擁有出色的曝光能力,光暗分明,暗位清晰,雜訊不多,細緻度不俗,色彩鮮艷突出,樹木和湖景反光清晰。

使用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拍攝時,陽光下略為過度曝光,天空失去不少細節,影像清晰度較低,AI 調色略為過於鮮艷。

總結與評價

小米 POCO X4 Pro 的售價只需 HK$2,499,定價不太貴,性能不錯,遊戲體驗佳,散熱能力強,機身操作手感舒適,屏幕觀看效果亦頗吸引,續航力出色,方面長時間使用。拍攝方面,主鏡頭的細緻度、曝光、色彩還原度都有不錯的水準,廣角鏡頭就表現一般。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0 %
機身設計
65 %
拍攝能力
65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xiaomi-poco-x4-pro-review小米 POCO X4 Pro 的售價只需 HK$2,499,定價不太貴,性能不錯,遊戲體驗佳,散熱能力強,機身操作手感舒適,屏幕觀看效果亦頗吸引,續航力出色,方面長時間使用。拍攝方面,主鏡頭的細緻度、曝光、色彩還原度都有不錯的水準,廣角鏡頭就表現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