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此前宣布,將會對 Google Play Store 進行調整,幫助用戶在不同尺寸的裝置上更容易發現適合自己平台的應用。據了解這次更新,將為平板電腦等大屏幕的裝置,做出獨特 App 標籤,直接將 App 與平板電腦等大屏幕的裝置是否適配,用高低品質標籤劃分開來。這不得民心?

就近期看來, Google 似乎正在努力幫助 Android 平板電腦生態進行發展,給 Android 平板用戶帶來更好的體驗。 Play Store 距離最近的那次更新,有望在將來幾個月內發布。 Google 此次應用更新的優先級,針對大屏裝置。這意味著我們之後可能會看到更多專門為 Android 平板電腦進行適配的 App 上架 Play Store 。

另一方面, Google 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提供有關這一變動的更多資料。 Google 將對「未優化的應用程式」進行警告。目前可以確認的消息是,用戶在下載這種「低品質」 App 時,將會得到一定的提醒。保姆餵飯到嘴,你還不會吹一下的話,也活該你受罪了。最後 Google 強調,它將會根據用戶使用的裝置(無論是平板電腦、 Android Auto 還是 Wear OS)呈現評分和評論。 Google 在去年就有了相關表示,主要內容是, App 在平板電腦上的評級較低,手機上的評級反而高的問題。以此看來,用戶就能知道 App 是否適合他們的裝置,而開發者也能更好地了解他們需要改進的地方。

補充一點, Google 將在今年晚些時候推出適用性更廣的 Android 12 L 系統,從而推動 Android 平板電腦,以及摺疊屏幕手機等大屏生態的發展。值得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