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新款旗艦機 Xiaomi 12 系列終於在香港開售,用上了一系列頂級配置,性能及拍攝能力都有出色表現,雖然早前已經為大家評測過水貨版本,不過港版推出後,就再為大家詳細測試一下。

機身細節

小米 Xiaomi 12 Pro 採用 6.73 吋 3,200 x 1,440 像素開孔 AMOLED 微曲柔性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屏幕支援 DCI-P3、LTPO、原色屏、HDR10+、超薄屏下指紋、120Hz 更新率、480Hz 觸控採樣率、對稱式立體聲揚聲器等,機身高 163.6mm、闊 74.6mm、厚 8.16mm、重 205g。

用上磨砂玻璃材質,不易留有指紋,6.73 吋屏幕較大,勉強能以單手操作,弧形機身設計握感舒適。

機底設有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麥克風及雙 SIM 卡槽。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機頂設有感應器、麥克風及揚聲器。

於《YouTube》上以 2,160p 觀看 Ian 陳卓賢的《留一天與你喘息》MV,用上曲面屏幕設計,全屏幕觀看效果出色,色彩鮮艷,細節清晰,畫面流暢。harman/kardon 4 單元立體聲揚聲器就帶來出色的音效表現,立體感及空間感強。

跑分及性能

Xiaomi 12 Pro 用上最新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 增強版、12GB LPDDR5 RAM、256GB UFS3.1 ROM、基於 Android 12 的 MIUI 13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高達 956,422 分,性能是現時頂級水準。

Xiaomi 12 Pro 設有遊戲工具功能,能夠提升遊戲時的機身性能,提供記憶體清理、屏幕關閉掛機、懸浮畫面、性能增強、防誤觸等。

以極限畫質、高幀率遊玩《PUBG:Mobile》,遊戲運行穩定流暢,操作能夠即時作出反應,觸控反應快,畫面細緻清晰,立體聲喇叭帶出出色的臨場感,遊戲體驗強。

而遊玩近 15 分鐘後,機身溫度最高達 38.5 度,操作時未有太大影響,降溫速度亦頗快,閒置後很快就下降至約 30 度,散熱能力佳。

電池續航力

Xiaomi 12 Pro 配備 4,600mAh 電池,支援 120W Xiaomi HyperCharge 有線快速充電、50W 無線充電、10W 反向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9 小時 42 分鐘,續航能力一般,耗電量較大。

拍攝力

Xiaomi 12 Pro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 Sony IMX707 廣角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 115 ̊超廣角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 48mm 遠攝人像鏡頭、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運動追焦、人像模式、電影鏡頭、魔法分身、超級夜景 2.0、長曝光、動態照片等,拍攝功能相當豐富。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擁有出色的色彩處理能力,白平衡準確,層次感豐富,細節清晰,放大後仍可以看到不少紋理,曝光處理亦不錯,暗位雜訊不太明顯,室內拍攝亦能保持明亮。夜間拍攝的表現亦相當出色,影像銳利度不俗,畫面光亮,色彩還原能力佳,不易受到燈光影響。

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在日光下也有頗佳的表現,影像清晰細緻,色彩鮮艷,廣角變形不太明顯,曝光略為偏暗。在夜間拍攝時,拍攝能力稍為下降,快門速度一般,光位過度曝光,雜訊較多,細節不足。

使用 AI 場景模式近距離拍攝花朵時就會自動切換至大光圈模式,花朵細節清晰,景深效果自然,主體突出,未有出現虛化錯誤。

分別以 2 倍、5 倍、10 倍、20 倍變焦進行拍攝,2 倍變焦下,影像仍頗為清晰銳利,5 倍變焦下仍有不俗的細緻度,10 倍變焦下對焦就不太準確,20 倍變焦就顯得更為模糊。

總結與評價

小米 Xiaomo 12 Pro 只提供 12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具備灰、藍、紫三色,售價為 HK$7,299。Xiaomi 12 Pro 採用了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性能表現出色,散熱能力亦算不俗,機身發熱問題不太嚴重,遊戲體驗運行流暢,畫面鮮艷細緻,操作體驗出色,音效播放能力強。鏡頭方面,Xiaomi 12 Pro 的主鏡頭拍攝能力強,日光及低光環境下,都能夠拍攝出色彩鮮艷、層次分明的相片,細節清晰,廣角鏡頭雖然不及主鏡頭,曝光一般,不過整體表現也不太差。續航力方面就不太理想,使用時間不足十小時,但 120W 快速充電相信能補足不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75 %
qooah-xiaomi-12-pro-hk-review小米 Xiaomo 12 Pro 只提供 12GB RAM 配 256GB ROM 一個版本,具備灰、藍、紫三色,售價為 HK$7,299。Xiaomi 12 Pro 採用了最新的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性能表現出色,散熱能力亦算不俗,機身發熱問題不太嚴重,遊戲體驗運行流暢,畫面鮮艷細緻,操作體驗出色,音效播放能力強。鏡頭方面,Xiaomi 12 Pro 的主鏡頭拍攝能力強,日光及低光環境下,都能夠拍攝出色彩鮮艷、層次分明的相片,細節清晰,廣角鏡頭雖然不及主鏡頭,曝光一般,不過整體表現也不太差。續航力方面就不太理想,使用時間不足十小時,但 120W 快速充電相信能補足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