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Apple 春季發布會活動中推出的 Mac Studio 表明, 2022年的 Mac Pro 仍在計劃之中,我們可以期待比 M1 Ultra 更強大的處理器作為其內部的一部分。最近,有一個比現有處理器更加強大的存在在網上露頭,揭示了該處理器是由兩顆 M1 Ultra ,形成的一個單一而強大的存在。 CPU 直接疊堆可謂是少有耳聞。

據了解,結合兩個 M1 Ultra 處理器,這可能意味著今年的 Mac Pro 可以配備多達 40個 CPU 核心和更強的圖形性能。 Majin Bu 在 Twitter 上發布了一張圖片,該圖顯示,一個與 M1 Ultra 一樣將有一個 UltraFusion 橋接裝置幫助連接兩個 M1 Ultra 處理器,形成一個單一的定制處理器。該處理器的代號為 Redfern 。


關於新發布的 M1 Ultra ,由了兩個 M1 Max 處理器組合而成,其晶體管高達1140億個,以及多達20核 CPU 和 64核 GPU 。要是再重複使用相同的工藝和橋接技術,有沒有可能使用兩個 M1 Ultra 再次形成一個新的處理器,正所謂三個臭裨將勝過諸葛亮,那再找三個臭裨將也不難吧。對於這一做法,小編是不怎麼看好的,畢竟在科技方面,不能用1+1=2來一直疊堆下去,一旦這麼做,帶來的利益真的能跟上損耗嗎?

據彭博社 Mark Gurman 之前的預測, Apple 的 Mac Pro 將採用這具有確切規格的處理器。預測準確的話,我們不難期待突破性的單核和多核跑分結果,以及提供這些性能水平的處理器從未見過的電源效率指標。

以前的基準測試結果顯示, M1 Ultra 只比現時最頂級 Mac Pro 64核 CPU 慢一小部分,因此,對於兩個 M1 Ultra 部件「融合」在一起時能達到什麼效果,我們目前只能通過簡單的 1+1=2 來計算。通過這種 UltraFusion 工藝,因為目前 M1 Ultra 上的 RAM 限制在 128GB ,我們猜測總的統一 RAM 支援將增加到 256GB 。此外, RAM 頻寬有可能增加到 1.6TB/s ,而 Apple 最快的處理器上只有 800GB/s 。以此類推,合併兩個 M1 Ultra 的處理器,在尺寸上,以及晶體管的數量上都是成倍的增加。

這個做法,是否能推出 Apple 在這方面達到了瓶頸?今年的 Mac Pro 陣容有望在今年9月開始對外展示,就讓我們看看 1+1 是否等於 2 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