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系統目前正在持續的定期該更新,有爆料稱開發代號為 Sun Valley 2 的新版本將有望解決新操作系統的大部分現存主要問題,包括開始選單、任務欄等。

其中右鍵選單作為操作系統界面的核心部分,引入了全新的設計,但這卻會導致右鍵在彈出時出現性能遲緩的現象。

為了減少電腦負擔,微軟正在減少右鍵選單中的選項數量和通過圖標/按鈕來顯示複製貼上等選項。但這些舉措只能減少部分負擔,還是會存在不必要的延遲,當用戶在檔案總管中右擊文件或文件夾時,需要等待一段時間才能彈出選單,嚴重點有長達1到2秒的延遲。

在 Windows 11 Build 22572,微軟帶來了額外的修復措施,可以使選單打開更快,不少用戶反映提升明顯。

一位微軟主管的描述,「我們在22572中做了一些工作,以改善右鍵選單的性能,不幸的是,Windows 11 更新迄今仍未能解決一個錯誤,即右鍵選單打開時比原來的尺寸大、出現沒有圖標的問題等等。」

用戶從 Sun Valley 2 開始,就可直接在檔案總管和桌面上使用 Shift + 右鍵單擊到操作來觸發「顯示更多選項」按鈕,這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打開的速度。

預計下一次 Windows 11 的較大版本更新計劃在2022年秋季推出,將會修復存在的大部分問題。除此之外,Windows 11 第22H2版還會添加刷新操作系統的陳舊區域等功能。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