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過去的小米筆記本所搭載處理器,一般是傳統的 Intel 處理器和 AMD 處理器,而最近這段時間裡,小米似乎正在研發一款高通 Snapdragon 處理器的 Notebook。事出反常必有妖,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讓我們來看看吧。

最近,在兼容多平台綜合測試工具 Geekbench 上,出現了一款名為「Xiaomi Book S 12.4」,所搭載的處理器,為高通上一代的 Snapdragon 8cx Gen2 ,在跑分方面,單核跑分766分,多核跑分2892分。據這款機器命名推測,這將可能是小米最小屏的 Notebook,屏幕尺寸只有12.4吋。 Xiaomi Book S 除了搭載讓我們費解的 Snapdragon 8cx Gen2 外,還配備了 8GB RAM ,運行 Windows 11 系統。從規格上就可以看得出來,這款產品定位非常入門級,既然是小米的入門級產品,在價格方面還是很值得期待的。

Snapdragon 8cx Gen2 對於最新一代 Snapdragon 8cx Gen3 來說,在性能方面可是被吊打的。 Snapdragon 8cx Gen3 採用 Samsung 5nm LPE 製程, CPU 架構為 4個 3.0GHz Prime 大核(基於Cortex-X1)和 4個 2.4GHz 能效核(基於Cortex-A78) ,總 CACHE 14MB ,包括 8MB L3 和 6MB系統 CACHE。對比前一代來說, Snapdragon 8cx Gen3 單核性能提升40% ,多核性能提升85% 。那麼 Xiaomi Book S 12.4搭載 Snapdragon 8cx Gen2 處理器的話,是不是存在幫助高通清理晶片庫存的嫌疑。

Xiaomi Book S 12.4 要是選擇 Snapdragon 8cx Gen3 的話,其他方面的硬性規格也要隨之提升,要不然的話豈不是很浪費?但這也就不符合入門級產品的規格了。小米最終會怎樣選擇,我們拭目以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