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 11 系統的最新開發版出現了一個「BUG」,就是原本工作管理員中的開機啟動項管理中,所有啟動項的狀態欄資料變成了空白。原本該狀態欄資料會顯示「啟用」或「禁用」來表示該啟動項是否有效,現在變成空白對於用戶來說造成了一些不便。

其實該問題並不是第一次出現,在藍點網上週更新開發版時就已經發現到了該問題,只是經過這一次升級分支後問題仍舊沒有進行修改,用戶無法接的了解哪些啟動項是開啟或者禁用。

用戶當前想了解一個啟動項是啟用還是禁用,可以通過看「啟動影響」欄或者用滑鼠來按個選擇查看。

當「啟動影響」欄中顯示「無」時,代表著該啟動項已被禁用,顯示其他選項(包括高/中/低和未計量)代表著該啟動項被啟動。

進行滑鼠點擊對應的啟動項查看時,需要看右上角的啟用和禁用狀態,當右上角狀態禁用是灰色時,表明該啟動項已被禁用,反之則是未被禁用。

藍點網在撰寫文章時,聯繫了其他網友來驗證發現的工作管理員異常情況,結果表面了該情況並非是個例,是普遍存在的。

好在當前只是 Windows 11 開發版出現,很可能在後續的正式版中進行修復。當前微軟為對其問題做出回應,修復時間未知。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