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11 系統是微軟的一次大改動升級,引入了許多重大設計變革,新功能等內容。但由於改動較多,Windows 11 不可避免的出現細節不夠完善之處(即是BUG)。

比如 Windows 11 系統的右鍵選單就令用戶感到困擾,進行幾次操作後便能發現超過五種不同的視覺風格,而且這些風格之間幾乎沒有共同點。後期微軟嘗試以現代化的右鍵選單來統一視覺風格,但這卻導致了情況更為糟糕。

目前大多數應用程式並不支援新的右鍵選單,所以用戶仍舊需要打開兩個右鍵選單來打開需要的選項。

微軟此前允許按 Shift + F10 打開選定文件或文件夾的第一選項。在 Build 22572 之後,雖然 Windows 11 仍採用的是「雙層選單」,但是在調用經典的變體時要簡單不少,可以按住 Shift 鍵後點擊右鍵,直接打開右鍵選單。

其實 Windows 11 系統延續「雙層選單」是一種妥協,但微軟嘗試通過更多點方式來讓經常使用舊選單的用戶更容易上手,特別是在 Notebook 上,不再需要按下 Fn 和 F1-F12 鍵組合。

Windows 11 目前整體還是存在許多不一致的設計,導致系統看起來並不「渾然一體」,有著割裂感,希望在未來的更新中可以逐漸解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