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經常四處旅行、寫作、繪畫、創作的人來說,想要輕鬆地完成這些事情,應該選什麼裝置好呢?我這裡建議僅需要有一款 iPad 即可。屏幕分析師 Ross Young 在 Twitter 上說,他們預計將在今年某個時候推出的更新版11吋 iPad Pro,同時還說了不會再像其較大的 12.9吋兄弟機型那樣配備 mini-LED 屏幕了。而前段時間就有傳言稱,在2021年將 mini-LED 僅用於 12.9吋的 iPad Pro 之後,Apple 正計劃將把這種較新的顯示技術擴展到較小的 11吋外形尺寸。

然而,Ross Young其中隨在一條 Tweet 中表示,今年不再有這種預期,同時也表示因為 12.9吋iPad Pro「工作得非常好」,Apple 暫時不需要把 mini-LED 帶到更小的外形尺寸上。

如果11吋 iPad Pro 獲得 mini-LED 屏幕,它將使兩種 iPad Pro 尺寸的體驗更加類似,但也會導致明顯降低更大的 12.9吋 iPad Pro 的吸引力。值得注意的是,這二款兩種尺寸的 iPad 搭載著相同的 M1 Apple 處理器、鏡頭和設計,屏幕技術和電池容量是唯一的區別。例如 11 吋 iPad Pro 沒有配備 Liquid Retina XDR 屏幕,但也因此不需要花費更多的價格,但是 11吋 iPad Pro 不僅在電池續航方面表現更好,而且在充電方面也優於較大型號,與 12.9吋兄弟機型相比,11吋 iPad Pro 的電池從 0% 充電到 100% 所需的時間更短。據實際測驗,12.9吋 iPad Pro 充滿電需要 3個多小時,而 11吋機型只需 2.2小時即可完成充電。同時 Apple 正計劃在今年某個時候更新 iPad Pro,關於具體的預期,傳言依然略顯含糊。

傳言顯示,iPad Pro 可能會支援 iPhone、Apple Watch 和 AirPods 等裝置的反向無線充電,但隨後的報導還揭示了 Apple 在開發這種功能時面臨的問題。 Apple 最初想在 iPad Pro 上開發玻璃背面,但考慮機身強度問題,它可能會選擇用大玻璃的 Apple Logo 來來放置無線充電組件。

關於性能,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說,運行 iPadOS 的新 iPad Pro 可能會採用 M2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它比目前 iPad Pro 和新的第五代 iPad Air 中的 M1 處理器更強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