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定位,對於我們的意義是非同凡響的,同時,產品的定位也一樣如此,一旦脫離或定位錯誤,該面臨的懲罰是逃不掉的。HMD 公司全球產品營銷主管 Adam Ferguson 表示,目前製造800美元的高階手機對 HMD 來說沒有任何意義,造成這尷尬處境的原因,很大程度上可能是那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技術。這也意味著 Nokia,將會退出了高階旗艦手機市場。

據了解,在2019年4月份,Nokia 推出過 Nokia 9 PureView,現在已然成為了 Nokia 高階旗艦手機的一個「獨子」。 HMD 在這之後就沒發布過任何高階機型,對於 HMD 退出高階艦手機市場這件事,科技媒體 Android Authority 確評價這是一件好事,這是為何?

只要我們留心就能發現,自從 HMD 改變了戰略,主打低、中階手機,HMD 已經連續了6個季度實現了盈利,HMD 可謂是對於自己的定位有了個很好的認識。

很多人對於 HMD 不做高階旗艦感到失望,但是從商業角度來看,這才是 HMD 生存下去的選擇。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