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今日一口氣發佈了 5 款新產品,當中包括了第五代 iPad Air,外形不變,但就與 iPad Pro 一樣用上了 Apple 最頂級的 M1 處理器,性能大幅上升,圖像處理能力更強,還配上了五種不同顏色機身,吸引力更強。

全新 iPad Air 用上了 Apple M1 處理器,與上一代 iPad Air 相比,CPU 帶來快達 60% 的效能表現;而 GPU 則帶來快達兩倍的圖像處理效能表現,為用户帶來更流暢的體驗,無論是剪輯多個 4K 影片串流、挑戰對圖像處理要求極高的遊戲,甚至是以 3D 圖像重新設計房間,或是更逼真的擴增實境 (AR) 效果,都能輕鬆應付。亦支援 5G 及 Wi-Fi 6,網絡體驗更快捷穩定。

iPad Air 具備 10.9 吋屏幕,支援 500 尼特亮度、全平面壓合、P3 寬廣色域、原色調,以及防反光塗層等,結合橫向立體聲揚聲器和 Liquid Retina 顯示器,帶來更廣闊的立體聲效果以及更精彩出色的影音觀賞體驗。

iPad Air 的 1,200 萬像素超廣角前置鏡頭配備「人物置中」功能。當用户移動時,「人物置中」功能會將鏡頭自動平移,讓用户保持在螢幕中央。如有其他人加入,鏡頭亦會偵測到,並會流暢地自動拉闊畫面,讓他們都參與其中。無論是與親朋好友保持連繫,還是遙距學習,「人物置中」功能都可以使通話體驗從此變得更親切自然。而後置鏡頭同樣是 1,200 萬拍攝像素。

iPad Air 現配備的 USB-C 連接埠數據傳輸速度高達 10Gbps,比上一代快達 2 倍,輕易就可以匯入大量相片和影片,可隨時連接至相機、外置硬碟及高達 6K 解像度的顯示器等 USB-C 連接埠配件。還有 Apple 自家的 Apple Pencil (第 2 代)、精妙鍵盤、智慧型摺套連鍵盤等配件,對應不同使用環境。

全新 iPad Air 備有太空灰、星光色、粉紅色、紫色及藍色可供選擇,提供 64GB 及 256GB 配置,Wi-Fi 型號售價分別為 HK$4,799、HK$5,999,Wi-Fi + 流動網絡型號售價則為 HK$5,999、HK$7,199。3 月 11 日晚上 9 時起預訂,並於 3 月 18 日起發售。

Apple iPad Air 5 預訂頁面:按此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