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和 Mozilla Firefox 這兩個瀏覽器都已經接近 v.100 版本,這樣子有可能會破壞一些錯誤識別瀏覽器版本的網站,可能會導致出現錯誤,這有點類似於眾所周知的千年蟲。這兩家瀏覽器都在研究解決的辦法。不過現在的 Google Chrome 100 已經開始 Beta,對版本報告和其他新功能進行了修改。我們接著往下看看 Google 有什麼變化吧。

Google 在 Chromium Blog 寫道:「Chromium 100 將是最後一個默認支援未減少的用戶代理字符串(UA)的版本。其中還和 navigator.userAgent、navigator.appVersion 和 navigator.platform DOM API 有所關聯。有關 User-Agent 的起源測試將於2022年4月19日結束。測試結束之後, 用戶代理字符串將逐漸減少」。

在將近幾十年來,用戶代理字符串一直是網絡瀏覽器的核心必不可少的部分。我們可以通過網站根據瀏覽器、瀏覽器的版本、 CPU 架構和其他數據等等來改變其行為。為了保障我們的私隱,瀏覽器已經慢慢開始限制用戶代理字符串中的資訊(例如,所有 iPhone 的用戶代理字符串不包括i Phone 的型號),因為它們很容易被用於指紋識別,從而會導致我們的個人私隱洩露出去。所以 Google 建議使用較新的用戶代理客戶端提示 API 來代替,這比用戶代理字符串更安全,更加難以破壞網站。這可以有效的防止非法分子盜取個人資料。

除此之外 Google Chrome Beta 100 還包括其他一些新功能。例如,在桌面上打開一個新的多屏幕窗口放置API,它允許網站檢測到電腦的顯示器,並將不同的窗口放置在特定的屏幕上,我們可以看到這方面十分的方便。 還有數碼商品 API 和一些新的 JavaScript 功能的 Origin Trials 等等 。你可以通過從 Google 官方網站下載後在桌面平台上試用 Google Chrome Beta。 Android 裝置也可以通過 Google Play Store 下載 Chrome Beta,鏈接如下: https://www.google.com/chrome/beta/

在所有平台上, Google Chrome 測試版可以與其他版本的 Chrome 瀏覽器一起運行,因此不會對已有的用戶配置文件造成任何破壞。不過這只是測試版而已,讓我們期待未來的正式版本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