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3月4日,Sony 和汽車大廠 Honda 汽車一同宣佈於今年成立新公司,公司專門研發與銷售電動車,預計2025年上市首款電動車。

目前兩家公司的初期合作方式較為切合實際,初期車輛由 Honda 代工生產,Sony 則是開發移動服務平台,提供傳感器和通訊等技術。這樣合作的方式可以極大的減少成本,無需購置製造設備。

此外,兩家公司同意建立戰略聯盟,可以更好的結合 Honda 開發、製造、商店網絡等技術,和 Sony 傳感器和娛樂上的優勢,有望在當下競爭激烈的電動汽車市場中實現商業化,獲得一定的市場認可。

Sony 集團社長吉田憲一郎表示「通過與汽車業界擁有先進技術的 Honda 合作,為交通領域的進化做出貢獻。」

Honda 汽車社長三部敏宏也表態,「雙方在歷史、文化上有許多相同之處,且擅長不同的技術領域,兩家企業合作設立新公司,將擁有很大的可能性。」

此次 Sony 與 Honda 的合作代表著 Sony 正式進軍電動汽車領域。 Sony 曾在1月的 CES 展會上展示了 Sony 的一款電動 SUV 原型車,宣布成立 Sony 移動出行公司(Sony Mobility)。

Sony 將為Vision-S 及 Vision-S 02 成立研發公司,完成度已極高,幾乎可以上市了

Sony 目前已公佈了 Vision-S 及 Vision-S SUV 版的概念車型。 Sony 表示車型將配備40種傳感器類,包括了 Sony 的圖像處理和音響系統等技術。

值得一提的是,Sony 作為整合傳感器、雲基礎設施、娛樂技術內容等服務的提供商,是電動車未來所需要的,這很可能將重新定義交通工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