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在兩年前向外界展示了一款名為 Vision-S 的概念汽車,當時震驚了不少消費者。現在距離 Sony 推出概念車已過去了兩年,Sony 不僅沒有放棄造車計劃,甚至還邁出了一大步。

近期 Sony 再一次亮相 Vision-S 電動車,還帶來了被稱為 Vision-S 02 的新概念 SUV,宣布將在未來成立 Sony Mobility 公司,用以專注於電動汽車的發展。

Sony 一直以來都在積極推進 Vision-S 的商業化,希望將其投入市場。 Vision-S 的在 CES 2020 大展上亮相時,展示了配備的 536 馬力電力驅動和一套超負荷 Sony 技術。到了2020年底,Sony 在歐洲道路上測試了一個完全開發的原型車,代表著 Vision-S 正在進入上市前的準備。

轉眼到了 2022年的 CES 展會,Sony 展示了更完美的 Vision-S ,還發布了 Vision-S 02 作為初代 Vision-S 的七座補充車型。更重要的是,Sony 宣布計劃在 2022年春季(北半球)成立 Sony Mobility 公司,用來探索 Sony 進入電動車市場的可能性。

Vision-S 02 原型車現場展示瞭如何轉變車輛類型以符合客戶需求。汽車搭載與初代 Vision-S 01 房車相同的 EV/雲平台和娛樂系統,車外還整合了一整套 360度的傳感器,以便測試和發布 L2+級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

Vision-S 的內部空間自由度很高,根據需要可以把後排座位摺疊放平來擴展貨物存放空間,還可化身為寬敞的四座車。

值得一提的是 Vision-S 的娛樂系統,配備了全寬數碼儀錶板和安裝在椅背上的屏幕,通過「Bravia Core for Vision-S」數碼影象服務給乘客播放電影、遊玩遊戲等。娛樂系統甚至可以遠程連接到家用PlayStation 遊戲機。汽車內還有沉浸式 3D 360 Reality Audio音頻通過座椅揚聲器,帶來更加舒適的娛樂體驗。

作為新車型,Vision-S 平台在進行著 5G 鏈接測試,上個月通過了洲際測試運行的 5G 系統。實現了位於東京的控制團隊能夠遠程控制德國測試場地 Vision-S 01 原型。

對於 Sony 造車,是否會引起你的關注或者購買慾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