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據 NVIDIA 公司暴露出來的料,我們得知了關於任天堂 Switch 2 主機的規格信息,任天堂的新款遊戲主機,將會使用 NVIDIA Ampere GPU,這將帶來光線追踪和 DLSS 2.2,可使 AI 運算將低分辨率畫面進行細節增強。關於此次洩露的消息,可以說達到了一個 C4 炸彈的威力。

該消息洩露有一個「雷管」在裡面,該消息極有可能是 NVIDIA DLSS 技術的源代碼,據說這將可能是下一代 Switch 2 或者稱之為 Switch Pro 遊戲機的圖形 API。繼續了解下去,我們還發現了關於「NVN2」API 和 NVIDIA 的 Ampere GPU 架構工作,有一點是支援光線追踪,可以精確地追踪場景中光線的路徑,相比光柵化技術,它可以渲染出可行且具有更高真實感和保真感的反射、折射、陰影和光照效果。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 @Kopite7kimi 給出說法,關於 T234/T239 SOC,這些 SOC 將會為新的任天堂 Switch 2 主機提供動力。其實在該消息洩漏之前,就已經有相關內容的報導了。 SOC 走的是一個定制的 Orin 設計,代號會以「D」作為開頭,可能是 Dane 又或者是 Drake,一樣米養百樣人,有些人則會認為,這些 SOC 和代號只針對 Switch Pro,而 Switch Pro 已被取消,以支持真正的次世代 Switch 主機。

T234 SOC 可能擁有 2048 Ampere 架構 GPU CUDA 核心,以及 12x ARM Cortex-A78AE(Hercules)64bit 核心。定制的 T239 建議提供略微不同的規格。該 SOC 將使用的具體 GPU 似乎是 Ampere GA10F,據了解,該晶片可能與 ORIN 相同的 SEC8N 速率,1024 FP32 速率,或者其中的一半性能,該 SOC 也將可能支援AV1 解碼。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