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早前在港推出新款手機 HONOR 50 Lite,定價不足二千元,就擁有 6,400 萬拍攝像素四主鏡頭、66W 快速充電等,配置看起來相當高性價比,到底用起來體驗如何呢?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6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HONOR 50 Lite 主機

HONOR 50 Lite 採用 6.67 吋 2,376 x 1,080 像素開孔 LCD 屏幕,支援 60Hz 更新率及 DCI-P3 廣色域,機身高 161.8mm、闊 74.7mm、厚 8.5mm、重 192g。

機背設計與 HUAWEI Mate 30 有點相似,用上圓形鏡頭設計,配上亮面機背,較易留有指紋,但不太跣手,機身不會太重,勉強能以單手操作。

機底設有 4G 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

機頂設有麥克風、聽筒及 3.5mm 耳機插槽。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不錯,色彩鮮明,層次感佳,但屏幕邊框較粗,全屏觀看效果一般。

在《YouTube》上觀看 1,080p 的 Anson Lo《Mr.Stranger》Official Music Video,影像播放清晰,色彩呈現能力不俗,畫面細緻,聲音方面,只有機底單喇叭,音量頗高,音效一般。

HONOR 50 Lite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662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0、8GB RAM、128GB ROM、基於 Android 11 的 Magic UI 4.2 等。透過《安兔兔》跑分應用程式進行測試,分數為 211,648 分,屬入門級水平,性能表現一般。

採用 60fps、極高畫質、高特效品質、高解析度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玩過程相當順暢,操作上未有明顯延遲,畫面清晰,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也沒有明顯發熱,遊戲體驗比預期更好,散熱能力也頗佳。

HONOR 50 Lite 具備 4,300mAh 電池,支援 66W HONOR Super Charge 有線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3 小時 24 分鐘,續航能力頗佳,相信電量可以完整使用一天。

透過原廠 66W 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資料,由 20% 充電至 100% 只需要 42 分鐘,速度相當快,充電一會兒就可以繼續使用。

HONOR 50 Lite 具備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景深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支援人像、夜景、微距、縮時攝影等拍攝功能,功能較簡單。

6,400 萬像素主鏡頭在日光下有出色的影像細緻度,曝光能力佳,影像光亮,白平衡準確,暗位雜訊不多。黄昏時影像較暗,逆光下較多雜訊,但仍能保留不少細節。

8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的影像細緻度一般,銳利度不足,雜訊較多,相片略為模糊不清,曝光勉強合格,邊緣部分變形也不太明顯。

透過微距模式拍攝,對焦距離近,能夠清晰顯示細節,細緻度尚可。

使用大光圈模式拍攝,背景虛化深淺不一,模糊不清,主體邊緣亦虛化錯誤。

HONOR 50 Lite 售價為 HK$1,998,提供深海藍及鈦空銀兩色。手機定價便宜,不過用上了中階處理器,配上了 8GB RAM,性能比預計表現更好,遊戲運行流暢,顯示能力也有一定水準,只是音效平平,續航能力強,附送的 66W 快速充電器相當實用。拍攝方面,主鏡頭的曝光及細緻度佳,影像清晰光亮,但超廣角、微距、景深鏡頭表現就不太理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0 %
機身設計
7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honor-50-lite-reviewHONOR 50 Lite 售價為 HK$1,998,提供深海藍 及鈦空銀兩色。手機定價便宜,不過用上了中階處理器,配上了 8GB RAM,性能比預計表現更好,遊戲運行流暢,顯示能力也有一定水準,只是音效平平,續航能力強,附送的 66W 快速充電器相當實用。拍攝方面,主鏡頭的曝光及細緻度佳,影像清晰光亮,但超廣角、微距、景深鏡頭表現就不太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