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電氣化的發展,決定了自動駕駛將成為未來趨勢,但目前技術不夠成熟,市面上還未有真正意義的自動駕駛汽車。近期 Mercedes-Benz 表示,將於今年內將 Level 3 有條件的自動駕駛引入美國市場,進一步解放雙手。

Mercedes-Benz 在2021年財年報告中發佈了一項重要信息。在電話會議中,CEO Ola Kallenius 表示將於今年在美國推出 Drive Pilot 系統,且系統將進行廣泛使用。為了實現這一目標, Mercedes-Benz 正與美國當局進行合作測試。

Mercedes-Benz 的 L3 自動駕駛技術允許車輛在合適的高速路上,實現 37mph (60kmh)下的自行加速、轉向和停車。成為 SAE L3 有條件自動駕駛系統的要求便是,駕駛者不必一直監督車輛,可以去操作信息娛樂系統,或者適當的查看手機。但駕駛員必須要準備隨時握住方向盤,因為該技術並不是全自動駕駛,還是存在一定的危險性。

早在去年年底, Mercedes-Benz 便已成為首家獲得德國政府批准測試 L3 自動駕駛的汽車製造商,其系統被允許在德國近8200英里的高速公路上進行行駛。

2022年上半年,Drive Pilot 技術將會在旗艦 S Class 和全電動 EQS 四門房車上搭載。至於美國市場會有哪些車型提供 Drive Pilot,目前還是未知數。

隨著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不僅人們可以解放雙手,減少駕駛疲勞,還能極大的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