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早前再為旗下副品牌 Redmi 推出新款旗艦級手機 Redmi K50 電競版,搭載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配以 LPDDR5 RAM、UFS 3.1 ROM,再加上黑鯊的實體彈出式肩鍵,遊戲體驗更強,還與 Mercedes-AMG F1 車隊合作推出特別配色的冠軍版,造型夠哂有型有款。Redmi K50 電競版及冠軍版已經有水貨到港,馬上為大家試一試抵唔抵玩。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120W GaN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軟膠保護殼
Redmi K50 冠軍版主機

Redmi K50 冠軍版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OLED 屏幕,屏幕支援 120Hz 刷新率、480Hz 觸控採樣率、DisplayMate A+ 認證、DCI-P3、HDR10/HDR10+ 等,屏幕顯示能力豐富。機身高 162.5mm、闊 76.7mm、厚 8.5mm、重 210g。

Redmi K50 冠軍版的後蓋採用 Mercedes-AMG F1 車隊專屬綠色中腰線設計,還有著碳纖維紋理、方格旗圖案等賽道元素,右上角還有像徵性能、速度信仰的星徽 LOGO。6.67 吋屏幕勉強能夠以單手操作,機背不易印有指紋,機身略重,手感還好。

機底設有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左側為雙 SIM 卡槽、音量鍵及麥克風。

右側具備電源鍵,以及磁動力彈出式肩鍵 2.0,可以隨時手動升降,非遊戲時亦可自行設置為不同快捷鍵,相當方便。

機頂設有紅外線感應器、麥克風及揚聲器。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屏幕邊框較粗,全屏幕觀看效果尚可,屏幕亮度高,色彩層次分明,對比度高,影像顯示清晰細緻。

Redmi K50 冠軍版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 增強版、12GB LPDDR5 RAM、256GB UFS3.1 ROM、4,700mAh 電池、最高 120W 快速充電、MIUI 13 介面等。透過《安兔兔》應用程式跑分,分數達 959,208 分,性能是現時頂級水準,亦擁有小米的超大雙 VC 散熱板,機身不會太熱。

作為一部電競手機,Redmi K50 冠軍版具備多項遊戲輔助功能,用家可以在遊戲工具中按需要調節 GPU 性能,選擇要性能還是要續航,還有遊戲加速、性能增強等功能。

遊戲時就可以在旁邊拉出遊戲助手,提供錄製屏幕、通知設定、變聲器等,亦可設定肩鍵的位置。

透過 HDR 畫質、極限幀率遊玩《PUBG:Mobile》,遊玩過程流暢,畫面清晰細膩,屏幕觸控反應夠快,能夠即時對操作作出反應,機頂、機底揚聲器的立體感和音效不錯,兩個肩鍵可以自訂位置,遊玩射擊遊戲時,很輕鬆就可以同時做到移動、瞄準及射擊,操作體驗爽快。而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微暖,不太影響遊戲過程和操作手感。

Redmi K50 冠軍版具備 6,400 萬拍攝像素 Sony IMX686 傳感器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2,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人像、長曝光、電影鏡頭等拍攝功能,與其他小米手機差不多。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夜間的拍攝能力頗出色,在低光環境下,曝光表現強,影像明亮清晰,色彩鮮艷分明,不過因為下雨關係,影像細緻度和快門速度有所影響,令細節顯示有點模糊。

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影像細緻度平平,雜訊較多,光位有點過度曝光,邊緣變形不太明顯。

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處理能力出色,主體清晰突出,邊緣部分平滑,虛化處理準確,曝光及色彩表現理想。

小米 Redmi K50 擁有四個版本,分別是 8GB RAM 配 128GB ROM、12GB RAM 配 128GB ROM 及 12GB RAM 配 256GB ROM 的電競版,水貨價為 HK$4,380、HK$4,880、HK$5,180,還有 12GB RAM 配 256GB ROM 的冠軍版,水貨價為 HK$5,880,算是現時定價最便宜的 Snapdragon 8Gen 1 處理器手機。

作為最貴的 Redmi K50 冠軍版,性能、規格不是高出太多,最主要都是外形設計比較吸引。性能算是現時比較頂級的一批手機,遊戲運行流暢,屏幕畫面亦夠清晰鮮艷,手機加入了不少遊戲相關功能,實體彈出式肩鍵的實用性相當高,橫向遊玩時能夠提供兩個額外操作方式,實體按鈕的手感夠爽,就算在非遊戲時,也可以當作快捷鍵使用,相當方便,若可以配合相機當作快門鍵使用的話會更好用。相機方面就中規中距,主鏡頭的色彩及細緻度不錯,即使在低光下拍攝,影像亦頗為鮮艷清晰,超廣角鏡頭就像素不足,清晰度一般。Redmi K50 電競版、冠軍版的遊戲體驗吸引,性價比高,不過要追求拍攝能力的話,小米 12 可能會更為適合。

查詢:樺峯數碼(6921 63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90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75 %
性價比例
80 %
qooah-redmi-k50-review作為最貴的 Redmi K50 冠軍版,性能、規格不是高出太多,最主要都是外形設計比較吸引。性能算是現時比較頂級的一批手機,遊戲運行流暢,屏幕畫面亦夠清晰鮮艷,手機加入了不少遊戲相關功能,實體彈出式肩鍵的實用性相當高,橫向遊玩時能夠提供兩個額外操作方式,實體按鈕的手感夠爽,就算在非遊戲時,也可以當作快捷鍵使用,相當方便,若可以配合相機當作快門鍵使用的話會更好用。相機方面就中規中距,主鏡頭的色彩及細緻度不錯,即使在低光下拍攝,影像亦頗為鮮艷清晰,超廣角鏡頭就像素不足,清晰度一般。Redmi K50 電競版、冠軍版的遊戲體驗吸引,性價比高,不過要追求拍攝能力的話,小米 12 可能會更為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