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15.3 的推送到現在也有了一段時間了,iOS15.4 就要來了。在2022年2月23日的時候 Apple 公司 向開發者推出 iOS 15.4 測試版 ,其中加入了一些該公司之前 AirTag 反跟踪功能。 為了應對人們對 AirTag 追踪器和查找網絡「Find My」被用於非法跟踪,同時平息用戶對此問題的擔憂,所以 Apple 公司在2月10日曾宣布會上對一些軟件層面進行了更改。本次推送的 iOS 15.4 beta4 中,會把之前的承諾都一一兌現。

例如,在 AirTag 設定屏幕上添加了一些明顯提示,以此來告知用戶「在世界許多地區使用[AirTag] 來跟踪他人是一種犯罪行為」它還提到,若用於此目的,AirTag 可以被受害者檢測到,執法部門也能夠識別這個 AirTag 的所有者。不得不說這個反跟踪功能對於人身安全算是可以的了。

Apple 公司此前承認他們一直在「積極與執法部門合作」處理與 AirTag 相關的請求。但蘋果也提到,「AirTag 濫用實際很少見」,只是「實例都太多了」也就是說他們做很多宣傳,但是發生的案例幾乎很少。同時 Apple 公司還表示已在這些案件中與執法部門「成功合作」,將追溯到 AirTag 的肇事者。

此外,還改進了一些可能讓用戶感到困惑的提醒。在過去,用戶可能會在 iPhone 的鎖定屏幕和「Find My」應用中看到模糊的「檢測到未知附件」提醒。但 AirPods 3、AirPods Pro 等產品位於用戶附近時,也會有這條通知。改進後的提醒更明確告知用戶是個 AirPods 在你附近,從而讓用戶一目了然,不會感到困惑。 Apple 公司表示新的提醒會更清晰,並將識別確切的配件 。例如,如果檢測到一對未知的 AirPods Pro 與您一起移動時 ,則警報將明確顯示「檢測到 AirPods Pro」而不是和之前一樣顯示「檢測到未知配件」。

Apple 還進行了其他細微更改,包括取消禁用項目安全警報,添加了自定義跟踪通知,還有查找網絡通知的選項等等。在 iOS 15.4 測試版中首次亮相的反跟踪機制只是針對 AirTag 濫用改善方案的一部分。蘋果表示,將在 2022年晚些時候發布穩定版同時還具有其他功能,例如針對未知 AirTag 的精確查找和更明顯的 AirTag 嗶嗶聲。最後讓我期待正式的發佈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