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Rumors 整理了 Apple 新產品目錄,列出了 Apple 在 2022年可能會推出的全新產品,其中 MacBook Pro 產品,最為重點,MacRumors 預計,Apple 將在 2022年發布最新版以及新 13吋的 MacBook Pro、後續更高階的 14 / 16 吋機型。據消息稱前者會在今年春季時間段到來,而後者將在秋季發布會上統一亮相。值得一提的是距離 Apple 上一次更新入門款 13吋 MacBook Pro,可追溯到 2020年11月的初代 M1 Mac(含 MacBook Air / M1 Mac mini)。

根據 Apple 供應鏈關係的相關負責人爆料設計方面,將採用 13吋 MacBook Pro 將沿用當前的風格,與上一代機型保持一致,包括保留 Touch Bar 。另一方面,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曾暗示 Apple 將會剔除Touch Bar,因為據他們所獲得的最新消息顯示,Apple 的後續已經 14 / 16 高階機型已見不到它們的身影。屏幕方面,貫徹了 Apple 榨乾所能剔除掉的功能,又對於產品成本的考慮,新款13 吋 MacBook Pro 或無緣 mini-LED 背光和 120Hz Pro-Motion 高刷新率。

不過相比之下,2022款13吋 MacBook Pro 的最大變化,可能就是配備了最新的 Apple Silicon M2 晶片,這款晶片的性能提升和競爭優勢,足以吸引用戶。而自從 M1 晶片發布之後,Apple 一直在開發後續產品。預計 M2 會沿用 8核CPU,輔以更精細的製程工藝,因而速度和效率有望雙雙提升。

性能的顛峰主宰者,蘋果 M2 規格與跑分之預想,A15 X2?

GPU 方面,Apple 此次 CPU 核數數量將於 M1 晶片相同,最多可達 10 個 GPU 核心或從 M1 時代的 7-8 核,提升到 9-10 核。即便如此,M2 的性能仍會遜於 M1 Pro / M1 Max 。不過遺憾的是2021年11月問世的14 / 16 吋MacBook Pro 機型的繼任者,目前尚未聽到與之相關的太多消息。

但確定的是 Apple 不大可能修改該系列機型的外觀設計,畢竟去年才用上了 mini-LED 屏幕,但我們可以期待下新一代處理器。最後,DigiTimes 援引供應鏈爆料稱,Apple 或於3月8日(週二)的春季發布會旗艦推出 13吋 MacBook Pro 新機,並且還可能發布第三代 iPhoneSE、第五代 iPad Air 等新品。而彭博社的 Mark Gurman 曾表示 Apple 正在開發新款 13吋 MacBook Pro,但並未揭示確切的發布日期。但若消息可靠,M2 晶片最快有望於 3月份亮相,早於此前的預期,可以讓我們共同期待 Apple 的發布會是否會亮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