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相信最新的 M2 洩漏,那麼 M2 可以看到 Apple 在其出色的開端基礎上再接再厲,儘管我們還不清楚 M2 在續航和性能上究竟會有多大的提升,但近日科技媒體 MacWorld 還是發表了一份報告表示 Apple Silicon 過去的代際躍遷可以提供一個提示。該報告稱,從第一代的 M1 到 M2 晶片的提升類似於從 Apple A14 Bionic 到 A15 Bionic,所以該媒體認為下一代晶片的高性能核心數量比 A15 將增加一倍, GPU 核心數量也增加一倍。

撰寫該文章的編輯 Cross 繼續寫道「M1 就好比以 A14 的基礎架構為基礎,後者講進一步擴大了高性能 CPU 內核的數量(從2個提升到4個)和 GPU 內核的數量(從 4 個提升到 8 個)。如果按似類推,那麼在試圖預測 M2 的功能和性能時,我們將基於這樣的假設:它將遵循類似的模式,只是這次是 A15:同樣的架構,可能將有兩倍的高性能內核和 GPU 內核」。而 M2 也將可能會是 4nm 製造上,而不是其前身使用的 5nm 工藝。因此,由於矽片上晶體管的增加,我們可以期待 M2 具有更高的性能和更高的效率。

在以 A14 和 A15 為基礎的情況上,我們可以繼續嘗試推斷,新的「M2」究竟能給 Mac 帶來多大的性能提升。根據基準估計,這可能是一個重大的跳躍。該篇文章所指出的,「M2 Max」的得分超過 14,000分,這個分數可以使它遠遠超過 Intel 最新和最偉大的 Alder Lake Core i9 。當然,「M2 Max」也可能更省電。此外,推斷的數據還顯示圖形性能有明顯的提高,包括 3DMark 的 10,409分,比 M1 的 7,781分高。當然也別忘了 M1 晶片當初給我們帶來的深刻印象,性能可以擊敗最新的第11代 Intel Tiger Lake 晶片。所以我們有理由認為 M2 晶片可以走得更遠。

報導指出,它沒有考慮到改進的製造工藝帶來的任何性能提升,因為沒有辦法推斷或量化這可能是什麼樣子。當然,這些估計只是粗略的預測。正因為如此,應該對估計的分數和收益抱有很大的信心。有一句說的是 Apple 走到哪裡,其他人跟隨,因此 M2 肯定會帶來非常強勁的性能表示,不過到底有多強值得我們期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