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汽車電氣化發展,汽車的動力來源從傳統的內燃機變成了電機,雖然噪聲因此減少,但也有不少車主開始懷念起大排量引擎的機械嘶吼聲。可惜的是目前全世界倡導節能減排,大排量引擎越來越少,甚至即將絕跡。

好在近期有爆料表示, Toyota 和 Yamaha 正在合作研發氫動力 5.0L 自然進氣 V8 引擎。據悉,該引擎是基於 LEXUS RC F 轎跑使用的同款引擎改造而來,主要是將其噴油系統、進氣系統和其他部件進行了改進。

Yamaha 稱,改進之後的氫燃料引擎在 6800rpm 的情況下可輸出最大450馬力,峰值扭矩 540Nm。該數據對比內燃機的 479馬力稍微小了一點,但由於採用的是氫動力,所以十分清潔,符合節能減排的趨勢。可惜的是,Toyota 和 Yamaha 當前沒有宣布任何關於這項技術的上市消息。

Yamaha 的工程師 Takeshi Yamada 稱「所有來試駕原型車的人一開始都有些懷疑,但最後從車裡出來時臉上都掛著燦爛的笑容。當我看到這些時,我開始相信,氫動力引擎的特性實際上具有巨大的潛力,而不是簡單地將其作為汽油引擎的替代品。」

其實 Toyota 已經推出了一款搭載氫燃料引擎的 Corolla 車型,並參與了一系列賽事。去年末還展示了一款採用相同動力技術的 GR Yaris,這一切都是為了普及氫動力引擎做準備。

按照 Yamaha 的規劃,將於2050年實現碳中和。 Yamaha CEO 曾表示,「氫動力引擎在保持碳中性的同時,也保持了我們對內燃機的熱情。」

隨著氫能源技術的發展,搭載氫能源大排量引擎的車型有望進入市場,很好的取代傳統內燃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