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or 早前推出的首部摺疊式屏幕手機 Honor Magic V,沒有了以往的那種「華為」味,外形設計更為吸引。Honor Magic V 早於農曆新年前已經有水貨到港發售,不過就相當搶手,直到近日才補貨,到底 Honor Magic V 有什麼吸引力?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Honor Magic V 具備 7.9 吋主屏幕,用上 10.3:9 的 2,560 x 1,984 像素開孔 OLED 柔性屏幕,支援 P3 廣色域、10.7 億色、90Hz 更新率等,打開時機身高 160.4mm、闊 141.1mm、厚 6.7mm、重 293g。

機身較重和大,較難以單手操作,雙手操作尚算方便。

而外屏幕為 6.45 吋,採用 21.3:9 的 2,560 x 1,080 像素 OLED 屏幕,同樣支援 P3 廣色域、10.7 億色,屏幕更新率就更高,達 120Hz,屏幕的表面還覆蓋了一層納米微晶玻璃,讓外屏的抗跌性能提升至 5 倍,有效防爆。摺疊時闊 72.7mm、厚 14.3mm。

摺疊時機身比例方便單手使用,玻璃機背用上直紋設計,有效防跣及防指紋,握感舒適,但缺點與一貫摺疊式手機一樣,機身較重和厚,攜帶不太方便。

機底設有揚聲器、USB Type-C 插槽及麥克風。

音量鍵和電源鍵設於右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頂設有有揚聲器、雙 SIM 卡槽、紅外線感應器及麥克風。

手機採用 Honor 自行研發的超薄懸水滴鉸鏈,有著 213 個精密零件,能支撐 20 萬次精密開合,鏈鉸部分亦有加強保護,避免入塵受損。

機身摺疊時可懸停在 90 度以內,多於 90 度就會躺平。

支援屏幕分割功能,可以在大屏幕上同時開啟兩款應用程式,多工操作相當方便。

觀看一張 3,840 x 2,160 像素圖片,6.45 吋外屏幕有不俗的亮度,細節豐富,不過色彩就略為較淡。

7.9 吋屏幕帶來更廣闊的影像觀看效果,全屏觀看體驗強,細節相當清晰,色彩對比度高,毛髮銳利,亮度亦頗高,屏幕摺痕也不太明顯,不會妨礙觀看圖片。

透過網頁版 YouTube 觀看 1,080p 的柳應庭《MM7》官方 Music Video,6.45 吋外屏幕的影片播放效果頗佳,色彩分明,播放流暢,喇叭設於機頂及機底,能提供出色的立體感音效。

換上 7.9 吋的大屏幕,大屏幕的觀看體驗更為出色,色彩及細節表現吸引,不過也是與其他摺疊式屏幕手機一樣,屏幕比例不同,觀看大部分影片時,都會有較大的黑邊。音效方面,只要橫向手持手機就可享左右立體聲播放效果,音樂播放能力同樣出色。

瀏覽網頁方面,長身的外屏幕可以顯示到更多文字內容,而使用主屏幕就可以看到更清晰銳利的內容,各有好處。

Honor Magic V 採用最新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1 旗艦級處理器,是首部採用這款旗艦級處理器的摺疊式屏幕手機,支援 NFC、藍牙 5.2、WI-FI 6、12GB RAM、最高 512GB ROM、4,750mAh 電池、66W 快速充電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842,044 分,分數比其他 Snapdragon 8 Gen1 手機低,與 Snapdragon 888 Plus 的表現差不多,跑分後機身較熱,不過降溫速度也頗快。

Honor Magic V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5,000 萬拍攝像素光譜增強鏡頭及 5,0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

外屏幕和主屏幕都用上 4,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

手機支援夜景、大光圈、人像、縮時攝影、超級微距、雙景錄影等,拍攝功能一般。

而使用主屏幕拍攝時的介面會不同,介面會至左右操作,更方便雙手操作。另外,亦可以在拍攝時以副屏幕顯示畫面內容,讓被拍者也可以看到畫面內容。

5,0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的拍攝能力強,日光下拍攝時細緻度高,文字銳利,天空雲層層次分明,色彩鮮艷突出,白平衡出色,能夠呈現現場環境色彩。

超廣角鏡頭同樣為 5,000 萬拍攝像素,曝光能力不及主鏡頭,但細節也有所下降,但表現仍算不俗,清晰度高,色彩呈現豐富,不過邊緣部分變形頗明顯。

透過大光圈模式拍攝,景深效果突出,主體清晰,邊緣部分平滑,未有虛化錯誤。

 

Honor Magic V 具備 128GB ROM 及 256GB ROM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17,000 及 HK$18,500,價錢相當昂貴。Honor Magic V 的主屏幕和外屏幕的屏幕色彩呈現能力強,鮮艷細緻,雙喇叭設計立體感佳,影音體驗出色。性能上,雖然用上了最新的 Snapdagon 8 Gen1 處理器,但成續比其他同級處理器低,散熱能力平平,不過都夠實用。用上三個 5,000 萬拍攝像素鏡頭,拍攝能力佳,影像細節清晰,曝光及色彩表現吸引。機身設計紮實,操作手感在摺疊屏幕中也算舒適方便。Honor Magic V 在各方面都有出色表現,據悉水貨還可以安裝 Google Play,更為實用,但最大問題相信都是價錢。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honor-magic-v-reviewHonor Magic V 具備 128GB ROM 及 256GB ROM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17,000 及 HK$18,500,價錢相當昂貴。Honor Magic V 的主屏幕和外屏幕的屏幕色彩呈現能力強,鮮艷細緻,雙喇叭設計立體感佳,影音體驗出色。性能上,雖然用上了最新的 Snapdagon 8 Gen1 處理器,但成續比其他同級處理器低,散熱能力平平,不過都夠實用。用上三個 5,000 萬拍攝像素鏡頭,拍攝能力佳,影像細節清晰,曝光及色彩表現吸引。機身設計紮實,操作手感在摺疊屏幕中也算舒適方便。Honor Magic V 在各方面都有出色表現,據悉水貨還可以安裝 Google Play,更為實用,但最大問題相信都是價錢。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