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的 Honoré Balzac 曾說「遵守諾言就像保衛你的榮譽一樣。」誠信無疑是立人之本,在 Unpacked 發布的幾天時間裡,關於 Galaxy S22 手機屏幕刷新率出現改動的事件,Samsung 終於給出了一個中規中矩的解釋,但這個解釋也讓我們感受到 Samsung 對於大眾的一個傲慢態度。

在幾天前關於 Galaxy S22 和 S22+,不支援 10-120Hz 的動態刷新率問題,早已弄得人盡皆知,Samsung 這一虛標行為,人們大為抵觸。我們都清楚,高刷新率比低刷新率能耗高,在沒有必要使用高刷新率的場景,屏幕會自動調整為省電的狀態,這無疑是續航的一大關鍵點。

官方解釋為『屏幕刷新率最初列在10到120Hz之間(每秒10到120fps),我們後來選擇更新我們傳達這一規格的方式,以便與更廣泛認可的行業標準保持一致。消費者可以放心,硬件規格沒有變化,兩款裝置都支援高達120Hz 的超流暢滾動。』由聲明內容看來,隻字沒有提及欺騙而道歉,一種傲慢態度,果然是大廠。

有關於 Samsung 更改最低刷率問題,這將會讓人們內心產生對 Samsung 的負面情緒,假如一開始 Samsung 官方就對外宣稱 Galaxy S22 和 S22+ 屏幕刷新率,只能維持到 48Hz-120Hz,我們對其只會是一點點的失望,現在的偷偷更改事件,將會讓人們感到失望的同時,還有了一種被欺騙的感覺。

網民發現 Samsung 官網改 S22、S22+ 規格,屏幕改為 48-120Hz 刷新率

Galaxy S22 Ultra 機型除外,我們可以相信屏幕本身,真的只最低只有 48Hz 的速度刷新這一說法,但由於這個前提已經涉及到了虛標,這便是原則的問題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