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新款旗艦機 P50 Pro 早前正式在香港公開發售,售價高達 HK$7,998,由於只採用 4G 版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和不支援 Google 服務,所以令不少人卻步,雖然約半年前已經為水貨版做過一次評測,但就再為港版做一個詳細測試,為大家評一評 HUAWEI P50 Pro 是否抵買。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66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殼
HUAWEI P50 Pro 主機
*港版為三腳插頭

HUAWEI P50 Pro 採用 6.6 吋 2,700 x 1,228 像素開孔 OLED 屏幕,機身高 158.8mm、闊 72.8mm、厚 8.5mm、重 195g,屏幕支援 10.7 億色、P3 廣色域、120Hz 更新率、300Hz 觸控採樣率、屏下指紋感應器等。

鏡頭部分用上了雙環設計,機背採用亮面玻璃設計,明顯是一個指紋收集器,不用上保護殼的話,會顯得有點污槽。前後曲面機身就有頗佳握感。

機底設有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用家可選擇使用雙 SIM 卡或單 SIM 卡配華為自家 Nano SD 卡,最高 256GB。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於右側。

機頂設有雙麥克風、感應器及揚聲器。

具備開孔 1,300 萬拍攝像素前置超廣角鏡頭。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色彩鮮艷,對比度高,弧形曲面屏幕帶來出色的全屏幕觀看效果,亮度夠亦高,細緻度佳。

HUAWEI P50 Pocket 採用 4G 版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8GB RAM、256GB ROM、IP68 防塵防水等,預載 EMUI 12,可自行升級至 Harmony OS 2 體驗版,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698,631 分,性能比一般 Snapdragon 888 手機低了一點,不過都比 P50 Pocket 好。

透過 Wi-Fi 以 HDR 畫質、極限幀率遊玩《PUBG:Mobile》,畫面夠清,雙揚聲器的音效不俗,操作反應亦算靈敏,不過遊玩過程就不太流暢,有輕微延遲,機身較熱,略為影響操作手感。

遊玩時已經感到機身略為燙手,遊玩約 15 分鐘後,透過測溫槍測量一下機背的溫度,鏡頭部分的溫度高達近 40 度,手機的散熱能力不太理想。

HUAWEI P50 Pocket 具備 4,360mAh 電池,支援 66W HUAWEI SuperCharge 有線快速充電及 50W Wireless HUAWEI SuperCharge 無線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只需 12 小時 20 分鐘,續航能力屬中等水平,預計勉強可完整使用一天。

HUAWEI P50 Pro 5,000 萬拍攝像素原色鏡頭、4,000 萬拍攝像素黑白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6,400 萬拍攝像素潛望式長焦鏡頭,能提供 3.5 倍光學變焦,最高可達 200 倍混合變焦,以及激光對焦傳感器及 10 通道多光譜傳感器,拍攝距離達 13mm 至 2,700mm。

手機支援 AI 識別、Leica 濾鏡、大光圈、夜景、黑白藝術、光影繪畫、縮時攝影、雙景錄影等多項拍攝功能,豐富實用。

HUAWEI P50 Pro 的 5,000 萬拍攝像素原色鏡頭在黃昏環境下有出色的細緻度及色彩呈現能力,不少細節都能顯示到,色彩層次分明。

入夜後,曝光能力保持一貫高水準,影像亮度高,畫面清晰,色彩鮮艷突出,雜訊不多,不過快門速度一般,對焦準確度和細緻度稍為下降。

自動模式
夜景模式

而透過夜景模式拍攝,影像的亮度再進一步提升,能夠顯示更多細節位,色彩亦更貼近現場環境。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細緻度就明顯不及主鏡頭,影像銳利度一般,細節不太突出,色彩還原能力就尚算可以。

夜間的拍攝表現一般,曝光充足,色彩分明,但影像不夠清晰,廣角變形較明顯。

自動模式
夜景模式

夜景模式下,曝光能力加強了不少,細節更突出,但色彩就顯得有點偏綠。

相隔幾代後,終於重新加入原生黑白鏡頭,能夠拍攝出更高對比度的黑白影像,光暗層次更加突出分明,曝光不俗,但快門、對焦就一般般。

透過大光圈模式拍攝,景深效果明顯,主體夠突出,但邊緣部分有輕微虛化失誤。

使用超級微距模式拍攝,對焦還可,細緻度不錯,細節頗為清晰。

分別以 1 倍、3.5 倍、10 倍、100 倍變焦進行拍攝,在黃昏下,3.5 倍光學變焦能夠拍攝清晰度頗高的影像,10 倍變焦下,文字仍有不俗的銳利度,有點驚喜,而 100 倍變焦下,還可以看到文字輪廓。

HUAWEI P50 Pro 的售價為 HK$7,998,作為 4G 旗艦機確是有點貴,與其他華為手機一樣,自家應用程式仍未能取代 Google 服務,日常使用上未算太方便,習慣後仍可以接受。手機的性能表現就有點令人失望,用上 4G 版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但跑分分數比其他同級手機低,散熱能力也不太理想,屏幕的影音播放能力就不錯,色彩呈現夠出色。來到華為 P 系列手機最吸引的拍攝能力,主鏡頭的拍攝表現就一如以往,色彩和細緻度都有突出表現,影像光亮清晰,夜景拍攝就未有太明顯的升幅,超廣角鏡頭就比較令人失望,像素較低,細節明顯不足,個人就比較喜歡上一代的 4,000 萬像素超廣角電影鏡頭,再度回歸的黑白鏡頭拍攝效果不錯,比起其他手機的黑白濾鏡更為細緻、自然,長焦鏡頭就相當有驚喜,夠光的環境下,10 倍變焦仍然有頗佳的清晰度。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65 %
qooah-huawei-p50-pro-hk-reviewHUAWEI P50 Pro 的售價為 HK$7,998,作為 4G 旗艦機確是有點貴,與其他華為手機一樣,自家應用程式仍未能取代 Google 服務,日常使用上未算太方便,習慣後仍可以接受。手機的性能表現就有點令人失望,用上 4G 版的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但跑分分數比其他同級手機低,散熱能力也不太理想,屏幕的影音播放能力就不錯,色彩呈現夠出色。來到華為 P 系列手機最吸引的拍攝能力,主鏡頭的拍攝表現就一如以往,色彩和細緻度都有突出表現,影像光亮清晰,夜景拍攝就未有太明顯的升幅,超廣角鏡頭就比較令人失望,像素較低,細節明顯不足,個人就比較喜歡上一代的 4,000 萬像素超廣角電影鏡頭,再度回歸的黑白鏡頭拍攝效果不錯,比起其他手機的黑白濾鏡更為細緻、自然,長焦鏡頭就相當有驚喜,夠光的環境下,10 倍變焦仍然有頗佳的清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