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Logo 是一個很奇怪的東西,他們從來不是消費者選擇某產品的原因,但卻是一直是辨認某個公司某個產品關鍵。最近, Google 宣布其 Chrome Logo 將迎來了8年來的又一次設計更新。值得一提的是,更新Logo 這個想法,曾經就有不少粉絲向 Google 提議,然而這個新 Logo 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時候,全世界的 Google 用戶突然集體傻眼了,我們可以通過新舊圖來對比。

第一眼望去,這跟原來的有什麼區別?一瞬間引來不少網友都在吐槽: Google Chrome 的這次 Logo 更新簡直是一場《大家齊來找不同》,找到算 Google 輸的「遊戲」 。

如果這前後對比難不倒你,那稍微加大難度呢?我們把過去的2011年、2014年以及2022年最新的 Logo 放一起比較,看下這個設計團隊過去11年的工作成績:當我們看完只能說,這個團隊的設計師工作有點……容易……錢太好賺了。這個 Logo 換代真的與小米換 Logo 有異曲同工之妙。網友亦在網上的展開了一連申嘲笑。

但眾多無法接受新 Logo 的用戶紛紛在網上玩《大家齊來找不同》的時候,Google Chrome 這次 Logo 背後設計團隊的一位設計師 Elvin Hu 站出來在 Twitter 上洋洋灑灑寫了非常多關於這次設計的巧思:首先,新的Logo中去掉了紅、黃、綠三色之間邊界的陰影,讓整個設計從相對 3D 的圖形變成了一個平面圖形。

此外,相對比過去顏色稍微(注意是稍微)顯得渾濁,新的 Logo 顏色更加純粹和鮮豔。同時,Elvin 表示,設計師們有調整三個顏色的比例,從而追求更加現代風的設計。如果不進行新舊 Logo 對比,很難發現新 Logo 的升級變化,新 Logo 將原有顏色之間的陰影去除,並且顏色的比例也進行了微調,整體 Logo 呈現效果更加明亮。 Elvin 稱,Google 的設計團隊發現將特定的綠色和紅色並排放在一起會讓人感到視覺不適,所以新圖標有了非常微妙的漸變,讓人們能夠從視覺上感到舒服。為了解決就 Logo 出現的「色彩振動」問題,在圖標紅綠色塊中加入了微妙的漸變效果。

最後,Chrome 的新 Logo 在不同的系統上會有不同的設計。例如,在 Chrome OS 上,Logo 看起來顏色會更豐富一些。而在 macOS 上,Logo 會有一點小陰影,讓其擁有「彈出」的效果。macOS 系統中為 3D 立體效果與系統圖示設計保持統一,Windows 系統中則是與新版 Logo 相一致的扁平設計。

目前,Chrome 的開發者版本(Chrome Canary)用戶已經可以看到新 Logo。而普通用戶則需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看見。回想以往,不少人紛紛感嘆都已經開始懷念2008年那個讓人記憶猶新的,充滿特色的,還沒有被扁平化、2D 化處理的 3D 球形 Logo 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