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動汽車,消費者除了關注續航里程和充電時長外,還特別關心汽車的電池壽命。有不少車友表示,雖然日常使用中充電要比加油便宜不少,但是後期更換衰減電池時,需要支付一大筆費用,換算下來可能要比油車的使用成本高。

近期,電動汽車倡導者、 Tesla Model 3 的首批車主之一 Andy Slye 稱,他在四年前購買的長續航後驅 Model 3 已經行駛了10萬英里(約合16.09萬公里)。在這個過程中沒有更換過電池,行駛里程從額定續航310英里(約498.9公里),到現在滿電續航續航303英里(約487.63公里),電池衰減僅 2.2%。車主對此表現很滿意,預計十年內不會更換電池。

除此之外,全球 Tesla 高行駛里程的代表人為 Hansjörg Gemmingen,他在2014年購入 Model S P85。從購買到 2022年1月初的這段時間裡, Model S 行駛了150萬公里。

全球首部 Tesla 行駛超過 150萬公里,已換 3次電池 4次電機

在達成100萬公里行駛里程目標的過程中,車輛更換過3次電池、4次電動機、2次12V電池等其他電氣部件。第一塊電池行駛了29萬公里。第二塊行駛了25萬公里。第三塊行駛了46萬公里,且目前電池可用容量還有86%。

從以上車主的實際駕駛情況來看,我們不必對於電池衰減過於悲觀,電池的壽命要比我們想像的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