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2月5日的時候,著名爆料博主@數碼閒聊站再度透漏了不少 OPPO 即將發布的旗艦機型 OPPO Find X5 的相關信息,經過上幾個月的猜測,這次終於又有新機的新爆料了。尤其是一直以來消息最少的天璣9000 版,目前的天璣9000 也十分的不錯,但是和 Snapdragon 8 Gen 1 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而博主更是透漏了其與高通版最大的不同。

本次發布的 OPPO Find X5 將有三款。其中高通版分別為 Find X5 和 Find X5 Pro。二者分別搭載 Snapdragon 888 和新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除了後鏡頭規格有所不同外,它們均將搭載哈蘇認證和自研 NPU 晶片——「MariSilicon X」6nm 圖像處理晶片。果不其然和上次的透露消息一樣,都分別採用了 Snapdragon 888 和新 Snapdragon 8 Gen 1 的處理器,因為 X5 Pro 是升級版所以價格也會有所不同。

而 OPPO Find X5 的聯發科版將只有天璣9000 一個版本。根據博主的爆料,目前該版本夾在中間還不知如何命名。而重要的是,OPPO 的自研 NPU 晶片將不會在天璣9000 版 OPPO Find X5 上搭載,這裡對於聯發科版的來說是有點小遺憾。

OPPO Find X5 Pro 更多渲染圖流出,規格已完全曝光

根據此前天璣9000 的參數來看,這次的天璣9000 的 ISP 性能可謂飛躍,甚至不輸於新 Snapdragon 8 Gen 1 的 ISP 規格。有了優秀的硬件做底子,再加上旗艦的定位,這次的天璣9000 的圖像算法說不准會得到廠商的深度調教。

但從結果來看,高通版搭載自研 NPU,聯發科版直接使用內置 ISP,這次的天璣9000 版的 OPPO Find X5 的拍照性能十分值得期待,時隔多年,OPPO 終於又要主打回拍照方面了。或許發哥這次不僅性能將超越高通,影像能力上也將扳回一城。

除此之外,三款 OPPO Find X5 的設計基本相同。實機渲染圖也已經曝光,不僅有黑、白等多種配色,還將延續特色的「火山口」後鏡設計。具體實際表現如何,就讓我們等待正式發布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