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板電腦市場, iPad 可以說在當今市場上, 佔有著絕對主導地位的存在。眾所周知, Apple 權限方面有著非常嚴厲的一面,比如,天氣預報可以固定在通知欄,其他的就不能,也不允許類似系統軟件功能的 App,在 App Store 裡面出現。作為手機巨頭之一的 Apple,iPad 裡面沒有系統提供的 計算機 App ,就成為了一大謎團。

據了解,首款 iPad 正式發布前的一個月,Steve 對當時「只是打算簡單地移植 iOS 版本上的計算機應用」這一行為的有所不滿,就刪除了對於計算機 App 的系統安裝。一直持續到現在,iPad 上也沒有被開發出一款真正的 iPad 版本。讓人費勁的就在這裡,要是真的想要,對於 Apple 來說,這麼一個程式也就是分分鐘的事情,卻一直不見動靜。

或許只可能是, iPad 和 iPhone 的產品定位不同造成的。 iPad 用於上網、閱讀、追劇、聽音樂等等, 些許iPhone 上面有的 App,在 iPad 上面就沒有。對於 iPad 那邊遲遲不提供官方計算機應用 Google 卻給出替代方案, Google 為 Chrome OS 製作了一個適用於任何瀏覽器的計算機,可以在 https://calculator.apps.chrome 這個地址打開它, 一旦對其進行加載,便可以離線操作,從某種意義來說,這是一款看不見的 App。

Google 這一行為可以說是比較偉大,大大方方的在發展自身的同時,也為行業帶來了更多的貢獻。這也難免讓人往大了想,在使用 iPad 的時候,要是真正需要用到計算機,呼喚 siri 也是能夠解決的,這麼一對比下來, Google 也可能別有用心,嘿。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