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發布這段時間以來,陸續有不少廠商宣布都裝配了新一代Snapdragon 8 Gen 1 處理器的智能移動平台的旗艦機型將與大家見面,一批新機在新年到來前已經發佈,然後迎來了短暫的休息時間,但對於 Samsung 來說,實在沒有功夫閒著的,2月9日 Samsung 將 Galaxy S22 系列旗艦同台亮相的全新 Samsung Galaxy Tab S8 系列將有望拿下首發,並且將依舊提供 S8、S8 + 和 S8 Ultra 三個版本。不僅如此,近日一向消息可靠的數碼博主進一步曬出了該平板的宣傳圖片和詳細規格。

我們可以從外觀方面證實,與此前曝光的消息基本一致,全新的 Samsung Galaxy Tab S8 系列將有三款型號,Galaxy Tab S8 和 S8+ 可選灰銀粉金配色,Galaxy Tab S8 Ultra 首發僅提供灰色版本。屏幕尺寸分別為 11吋、12.4吋和 14.6吋,均將採用四等邊框設計,屏佔比超高。

更讓我們覺得驚訝的還是 Tab S8 Ultra 還將採用劉海屏設計,內置雙前置鏡頭模組,不出意外的話該機將是全球首款劉海屏平板電腦。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 iPhone X 發布後 Samsung 發廣告片暗諷 Apple 的劉海屏,如今 Samsung 自己也用上了劉海屏,不知是否尷尬。

而在其他方面,我們根據此前曝光的消息,總結出來 Tab S8 將搭配 11吋的 LCD 屏幕、2560×1600 解析度、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和後置雙鏡頭,內置 8000mAh 電池,支援 45W 快充;Tab S8+ 規格 12.4吋的 AMOLED 屏幕、2800×1752 解析度、120Hz 刷新率、Snapdragon 8 Gen 1,內置 10090mAh 電池。

Tab S8 Ultra 規格 14.6吋 AMOLED 屏幕、最高畫質為 2960×1848 解析度,刷新率最高為 120Hz 採用劉海屏,內置了雙前置鏡頭,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 Gen 1, GPU 為 Adreno 730,配備高達 16GB RAM、512GB ROM,電池容量達到驚人的 11200mAh,支援杜比全景聲。此外,以上三款均可選 Wi-Fi 和 5G 版本。而值得一提的是 Samsung 智能語音助手 Bixby 將可能支援頁面上出現了 Galaxy Tab S8 Ultra, 它採用了劉海屏形態,支援外接鍵盤和手寫筆,是否屬實,還待證實。

如今堅持確定,全新的 Samsung Galaxy Tab S8 系列平板將在2月9日舉辦的 Unpacked 2022 新品發布會上與 S22 系列旗艦同台亮相,其中 Tab S8 售價680歐元起;S8+ 售價 880 歐元起。

而由於最頂配的價格可能有誤差,我們根據在韓國的價格來算,Galaxy Tab S8 Ultra 頂配版配備12GB RAM 和 512GB ROM,起售價約為 139萬韓元(約HK$9040/NT$32270)。更多詳細資料,我們等到2月9日自有分曉。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