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Apple 公司本週發布了 macOS Monterey 12.3 的第一個測試版,它具有新的功能,如通用控制和 Safari 密碼管理器中的安全筆記。同時這次更新還是為 Apple 的新技術而做準備,因為內部的系統文件暗示超寬帶技術(UWB )即將登陸 Mac ,而這種 UWB 是具有空間感知的。

UWB 是一種短程無線通信協議,用於空間感知。這樣,在同一個房間裡的兩個或更多的 UWB 裝置可以精確地定位對方。

在 macOS 12.3 上可以看到包含支援 UWB 的框架和 daemon ,這些工具與 iOS 裝置上的相似。並且這些工具已經被用於在帶有 U1 晶片的 iOS 裝置上提供 UWB 的支援。

據了解, Apple 在2019年發布的 iPhone 11 上首次提供 UWB ,也就是 U1 晶片,然後擴展到 Apple Watch、HomePod mini 和 AirTags 。在 Apple 生態系統中,該技術可以實現更快的隔空投送、 CarKey 驗證,更快的 AirPlay 傳輸,以及「Find My」網絡所使用的精確位置。

如果 Apple 真的將 U1 晶片引入電腦平台,那麼這些好處都將會擴展至 Mac 上。但值得注意的是,並不是所有最新的裝置都支援 UWB ,新款的 iPad 型號並沒有搭載該技術。所以目前尚不確定 Apple 將會先讓 iPad 還是 Mac 搭載 U1 晶片,但有消息表示,將會在今年三月或四月期間舉行的線上發布會中得到答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