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報導,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 FCC )在當地時間1月27日發布一項命令,吊銷中國聯通(美洲)運營有限公司在美國提供州際和國際通信服務的授權,並要求該公司在命令發布的60天內停止在美的任何國內和國際服務。據了解,中國聯通子公司在美國提供移動業務、租用線路、互聯網接入和雲服務。

FCC 在命令中宣稱,中國聯通(美洲)運營有限公司「隸屬中國國有企業,受中國政府的利用、影響與控制,非常可能在沒有足夠的受獨立司法監督的法律程序的情況下被迫執行中國政府的要求」 。並且 FCC 主席 Jessica Rosenworcel 表示,「越來越多的證據表明,中國運營商對我們的電信網絡安全構成了威脅。」 Rosenworcel 還表示, FCC 將對 Pacific Networks Corp. 及其全資子公司 ComNet 進行「類似的程序」。

這不是美國對中國電信行業的公司第一次出手。去年3月, FCC 就撤銷了中國聯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網絡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 ComNet 在美提供服務的授權,而在去年10月 FCC 又撤銷中國電信美洲公司在美國運營的授權。中國電信美國公司發言人對外表示「FCC 的決定令人失望。」

而 FCC 的原因都是稱這些電信企業都為中國政府控制,會造成安全風險。國家安全面前無小事,我們都懂的。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