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最新 P50 系列旗艦機正式在香港發售,當中 HUAWEI P50 Pocket 是華為首款摺疊式屏幕設計手機,外形設計與 Samsung 的 Galaxy Z Flip 3 頗為相似,不過定價更貴,而且不支援 5G 網絡及 Google 服務,到底 HUAWEI P50 Pocket 值唔值到入手呢?馬上為大家試一試。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40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殼
HUAWEI P50 Pocket 主機
*港版為三腳插頭

提供專用的兩截式透明手機保護套。

HUAWEI P50 Pocket 採用 6.9 吋 2,790 x 1,188p OLED 開孔柔性屏幕,屏幕比例接近 21:9,支援 120Hz 更新率、10.7 億原色、300 Hz 觸控取樣速率等,展開時,機身高 170mm、闊 75.5mm、厚 7.2mm、重 190g。用上了較為修長的機身,容易使用單手操作,握感舒適,操作輕鬆。

機背用上 3D 微雕設計,觸摸時有獨特的凹凸觸感,以及像鑽石一樣閃耀微光。

手機具備一個 1.04 吋 OLED 外屏幕,方便摺合時查看日期、時間等,亦提供相機自拍、天氣、日曆、音樂及行事曆功能,頗為方便。

用家可自行設定外屏幕的主題及服務卡片。

而手機摺合時高 87.3mm,厚 15.2mm,攜帶亦算方便。

手機用上新一代水滴鉸鏈設計,閉合時緊密無縫,展開後更加平⁠整,而且可以懸停在近 90 度的位置,不過就不太穩固,稍為用力就會變回平放。

鉸鏈部分有做加強保護,避免入塵或受損。

屏幕的摺痕不太明顯,正面看起來並不像一部摺置式手機,但從側面看,在反光下就會看到屏幕有點凹陷,不算太明顯,不過使用時就會摸到中間鉸鏈部分的凹槽,使用手感略有影響。

機底具備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機頂亦設有一個麥克風。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左側設有三選二卡槽,可支援 4G 雙卡雙待或 Nano SD 卡擴充。

鉸鏈部分印有 HUAWEI 的標誌。

觀看一張 3,440 x 1,080 像素圖片,觀看圖片時,不會看到屏幕明顯摺痕,邊框亦不太粗,畫面觀看效果出色。

透過網頁版《YouTube》以 100% 亮度觀看 COLLAR《Call My Name》Official Music Video,畫面細節清晰,色彩鮮艷,不過與其他摺疊式屏幕一樣,畫面較為反光。音效方面,手機機底及聽筒均具備揚聲器,能夠提供頗佳的立體聲播放表現,影音體驗不錯。

手機支援屏幕分割功能,屏幕上下可開啟不同應用程式。

HUAWEI P50 Pocket 採用 4G 版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8GB RAM、256GB ROM 等,預載 EMUI 12,可自行升級至 Harmony OS 2 體驗版,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只有 549,072 分,性能比一般 Snapdragon 888 手機低出不少,只是比一些中階處理高數萬分,估計是為減低機身發熱及耗電而降頻,性能表現令人失望。

HUAWEI P50 Pocket 具備 4,000mAh 電池,支援 40W HUAWEI SuperCharge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只需 9 小時 1 分鐘,續航能力較低,預計一日至少要充電兩次。

HUAWEI P50 Pocket 作為 P50 系列的一員,拍攝能力當然也是一大賣點,採用了獨特 3,200 萬拍攝像素超光譜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4,000 萬拍攝像素黑白原色鏡頭及 LED 閃光燈。

手機的拍攝功能豐富,包括夜景、人像、大光圈、縮時攝影、動態相片、雙景錄影、黑白等,還有多款拍攝濾鏡,以及獨有螢光攝影功能。

另外,可以屈曲手機,當作支架進行拍攝。

HUAWEI P50 Pocket 的拍攝能力未有令人失望,在陰天下,3,200 萬像素主鏡頭拍攝的影像仍然能保持相當高的細緻度,曝光準確,樹葉、石頭等的細節清晰,銳利度高,色彩鮮艷突出,層次分明。在夜間拍攝時,水準未有下降,仍然可以保持高的細節還原,曝光處理能力強,暗位夠清晰,光位亦不會過光,低光拍攝能力強。

1,3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的拍攝角度夠闊,但邊緣部分變形較明顯,可以看到影像被拉長,幸好色彩還原及細緻度出色,色彩層次感強,各種細節亦頗為銳利。在較暗的黃昏環境下,曝光能力強,影像清晰光亮。

手機配備 4,000 萬拍攝像素黑白原色鏡頭,能夠拍攝出光暗對比更強的相片,影像層次更為突出,黑白原色鏡頭的拍攝效果比一般黑白濾鏡更為清晰,細節更多,黑白更分明。

HUAWEI P50 Pocket 的主鏡頭支援獨特螢光攝影功能,透過 LED 閃光燈內的一個紫外光燈,照射在物件上,就可以拍攝出螢光效果,不過要在接近全黑的環境才能拍攝出理想的效果,頗為困難,而且並非所有物件都能反射出螢光,效果未如理想,不過就可以看到鈔票上的防偽標籤,以及可以使一些具夜光設計的物件發光。

HUAWEI P50 Pocket 還有一個賣點就是可以透過外屏幕使用主鏡頭自拍,在外屏幕選擇相機後,只要按下音量鍵下,就可以進行拍攝,而使用主鏡頭拍攝的影像明顯比使用主屏幕的 1,070 萬像素前置鏡頭清晰和光亮,色彩表現也更為準確。

HUAWEI P50 Pocket 的售價為 HK$10,988,另有用上鎏光金色、12GB RAM 加 512GB ROM 的 Premium Edition 版本,售價為 HK$12,988。手機定價相當昂貴,性能比一般旗艦手機低,亦不支援 5G 網絡,續航能力平平,不過其實 P50 Pocket 的優點也不少,摺疊式屏幕的摺痕不太明顯,配上雙揚聲器設計,能提供不錯的影音觀看體驗,亦繼承了華為旗艦機一貫的超強拍攝能力,主鏡頭及黑白鏡頭的曝光、色彩及細緻度都有相當高的水平,輕易就拍攝到清晰、鮮艷的相片,超廣角鏡頭相對就有點遜色,獨有的螢光拍攝功能實用性不高,外屏幕自拍就相當方便。但到底 HUAWEI P50 Pocket 是否值這個價錢呢?我就認為定價太高,對用家來說吸引力不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85 %
拍攝能力
85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huawei-p50-pocket-reviewHUAWEI P50 Pocket 的售價為 HK$10,988,另有用上鎏光金色、12GB RAM 加 512GB ROM 的 Premium Edition 版本,售價為 HK$12,988。手機定價相當昂貴,性能比一般旗艦手機低,亦不支援 5G 網絡,續航能力平平,不過其實 P50 Pocket 的優點也不少,摺疊式屏幕的摺痕不太明顯,配上雙揚聲器設計,能提供不錯的影音觀看體驗,亦繼承了華為旗艦機一貫的超強拍攝能力,主鏡頭及黑白鏡頭的曝光、色彩及細緻度都有相當高的水平,輕易就拍攝到清晰、鮮艷的相片,超廣角鏡頭相對就有點遜色,獨有的螢光拍攝功能實用性不高,外屏幕自拍就相當方便。但到底 HUAWEI P50 Pocket 是否值這個價錢呢?我就認為定價太高,對用家來說吸引力不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