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個會先來。人生很短,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伴隨著科技的發展,這一名言也愈加名副其實,據調查,某一網友在查看電子地圖時,發現已經逝去的故人,被衛星記錄了下來。這一案例不在少數。當你再次與「故人」重逢,是一個怎樣的心情?

《Forza》作為 XBOX 上獨占的賽車遊戲, 裡面的一個功能,類似與把玩家的最佳成績用模擬的方式變成幽靈車手「Drivatar」,而 Drivatar 在玩家離線情況下以 AI 形式與朋友對戰,讓朋友可以在遊戲中挑戰 Drivatar。


《Forza》玩家的 Pluto 在 Tiktok 上發布了自己與虛擬車手「BlueDreams4207」一起遊戲的影片,這個虛擬車手,便是自己那已經逝去的女朋友。為了尋求女友在過去存在的痕跡,Pluto 的 XBOX 帳號里有200多個好友,為了匹配到女友的賬號,他花費了近一個小時反複重開遊戲,終於成為召出女友幽靈,然後在遊戲中一起飛馳亦訴說著自己的思念。

除了相機保持下來的照片,數碼方式留存人類的一些數據,包含人們互動的遊戲數據、 聲音樣貌,其更簡單的表現出當事人的情感。對於現在火熱全球的「元宇宙」 ,一個更加具體化的數碼世界,人類對於永生的追求從未停止,在未來,人類是否可以以數碼方式得到永生,這還是一個未知數,但你是否願意上載自己的人生?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