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及中國就業環境,加班已成為非常常見的事情,但這卻漸漸的造成了一系列的問題。因為當下的大多數加班為「無薪自願」加班,所以上班族得不到充足的休息時間,收入也沒有得到提升,甚至出現了生育率的大幅度下滑,許多年輕人選擇了躺平。

為了杜絕過度加班和不合理加班,中國出台過許多政策,但就目前而已而言,沒有起到實質性的效果。不僅僅是中小企業,大型企業的加班情況也依舊常見。

就在1月26日,隸屬於騰訊 WXG(微信事業群)應屆生直接怒懟領導以員工加班為榮,把慢性殺人當做一種榮譽激勵。

據該員工的撰文,表示公司因為一項內測宣傳項目,讓員工持續 20多小時高強度並行設計開發,從而確保宣傳頁面可以按時上線。而在高強度的完成開發後,還持續一周的高強度作業,完成超過 200項產品和設計走查修改。從員工的講述中可以瞭解到工作量和加班的情況十分嚴重。

該員工為了表示抗議的決心,實名進行了抗議。希望同事在被迫加班的時候要為自己的健康考慮,想想用健康換來的所謂獎金獎杯,是不是值不值的。

最後,該員工發佈了《關於聲討加班事件的說明》,表示「綜上所述,於情於理,我都應該離職」,結尾還附上民意的舉證資料,可用來解決同事日後的工作問題。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