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1月份的時候,就有媒體爆料微軟正在開發一個新的電子郵件客戶端「One Outlook」,它將基於 Web 版本的 Outlook ,將各種 Outlook 客戶端統一成一個,而在近日,該應用又有了新進展。

據外媒 WindowsLatest 透露,微軟的正在準備代號為「project Monarch」的項目,其旨在為每個用戶提供一個跨平台的電子郵件 App ,並且有消息表示它將比現有的「郵件和日曆」應用程式小得多。

據了解,目前 Windows 10 和 Windows 11 都預裝了一個名為郵件和日曆( Mail & Calendar )的應用程式。這款應用程式是基於 Fluent Design 和 UWP 原則設計的,更貼近 Windows 10 的用戶界面。但是郵件和日曆應用也有著自己的限制,許多用戶表示當前的 Outlook 客戶端讓他們有種混亂的感覺。用戶更喜歡原始的 Outlook 桌面應用程式甚至 web 應用程式超過郵件 UWP 應用。

而微軟希望通過新款 Outlook 應用程式,將其整合為一個統一的應用程式,可以在所有支援的桌面平台上管理電子郵件。

目前掌握的消息顯示,微軟計劃在3月底或4月推出 One Outlook 應用程式的第一個公開預覽版,然後在夏季將其擴展到其他 Insider 渠道。而這款應用則是計劃在2022年秋季正式發布。並且在微軟官方資料包中可以看到, One Outlook 將支援 Windows 、 macOS 和 Web 平台。

而且從一份支援文件中發現,新款 Outlook 界面將與 Outlook web 更類似。簡單來說,基於 web 的 Outlook 應用程式將採用圓角 UI 設計,其中的圖標也將具備圓角等特徵,讓其更符合現在的審美。

據目前種種跡像看,微軟似乎會在今年春季的某個時間段公佈這款應用的更多細節,並且有很大概率會預裝在 Windows 11 22H2 版本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