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前 Musk 發佈了一篇推文,表示「如果麥當勞接受狗狗幣付款,他會直播吃麥當勞開心樂園套餐。」現在麥當勞對 Musk 做出了回應,表示「除非 Tesla 接受滑嘟嘟幣,麥當勞才會接受狗狗幣支付。」

麥當勞所說的滑嘟嘟幣(grimacecoin),指的是一種模仿麥當勞的吉祥物滑嘟嘟(Grimace)虛構加密貨幣(其實本來沒有此幣)。而吉祥物滑嘟嘟是在麥當勞廣告中出現過的一個毛茸茸的紫色角色,主要特點是反應遲鈍的舉止。


麥當勞可能低估了當下加密貨幣世界的瘋狂程度,僅僅在發佈回應 Tesla 的推文不久後,就有多達十幾種以「滑嘟嘟」命名的山寨幣誕生。這其中有一款 Grimace Coin 的價格僅在幾小時內就暴漲了近 53倍,達到每枚0.00396116美元,令人感到疑惑。


Musk 作為狗狗幣的大力支持者,發佈的推文有時候會對加密貨幣的價格產生巨大影響。當時 Musk 對麥當勞發佈的推文就讓狗狗幣的價格在週二最高上漲了8%。

麥當勞可能是想著借此機會反懟一下 Musk 喜愛的虛擬貨幣,沒想到反而起到了「反效果」,不知道麥當勞看到市場上出現的十幾種「滑嘟嘟」山寨幣時會作何感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