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早前再為 V 系列推出新機,繼續以自拍作為主打,擁有 5,000 萬加 800 萬拍攝像素雙前置鏡頭配雙色四溫柔光燈,加強夜間的低光自拍表現,到底用落係咪真係咁吸引呢?馬上為大家測試一下。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44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殼
3.5mm 耳機
USB Type-C to 3.5mm 轉換器
vivo V23 主機

vivo V23 採用 6.44 吋 2,400 x 1,080p AMOLED 開孔屏幕及 5,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機身高 157.2mm、闊 72.42mm、厚 7.55mm、重 179g。

vivo V23 採用了直邊極簡約造型設計,搭配採用螢石 AG 工藝 製成的獨特機背,還用上了特殊的光致變色技術,在陽光直射下可改變顏色,外觀獨特。機背亦有效防止留有指紋及防跣手,單手操作舒適。

機底具備三選二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

機頂設有麥克風。

透過《YouTube》應用程式以 100% 亮度觀看 1,080p 的周國賢《身後身》Official Music Video,屏幕邊框較窄,提供不俗的全屏幕觀看體驗,屏幕亮度夠高,色彩鮮艷,畫面清晰。聲音方面,只有機底單喇叭,立體感一般,但音量夠高,影音體驗尚可。

vivo V23 採用 MediaTek 天璣 920 處理器,支援 NFC、藍牙 5.2、最高 12GB RAM 配 256GB ROM、屏幕指紋感應器等,亦擁有內存融合技術,將 4GB 轉為額外 4GB RAM,提升性能,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480,344 分,分數屬中階水平,不過在中階手機中,也算是比較高。

手機支援遊戲精靈功能,可選擇省電、均衡及性能模式,還有隱藏通知及亮度鎖定功能,遊戲時更方便。

以性能模式遊玩高畫質、極致幀率的《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戲運行穩定流暢,屏幕觸控表現佳,操作反應快,能夠即時作出對應,機底喇叭音效就一般。

手機擁有 7 重液冷散熱系統,遊玩約 20 分鐘後,機身只是微暖,溫度僅 30 至 33 度左右,散能能力夠強。

vivo V23 具備 4,200mAh 電池,支援 44W FlashCharge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6 小時 10 分鐘,續航能力頗為出色,比不少同價位手機耐用,相信使用一整天也不充電亦十分輕鬆。

透過原廠 44W FlashCharge 充電器進行充電,根據《AccuBattery》應用程式的資料,由 20% 充電至 100% 需要 1 小時 2 分鐘,速度頗快。

vivo V23 採用 6,400 萬拍攝像素 f1.89 光圈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及 LED 閃光燈。

vivo V23 支援夜景、人像、運動追焦、縮時攝影、雙重曝光等,基本拍攝功能齊全實用。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在陰天環境下的細緻度一般,成像銳利度不足,影像放大後略為模糊,細節還原較差,樹葉部分大多都混成一團,不過曝光能力還好,影像光亮,亦能還原部分現場色彩。在夜間拍攝時,會自動轉用夜景模式,用上了數秒進行曝光,大幅加強了曝光表現,不過細緻度依然未如理想,街燈部分稍稍過度曝光。

主鏡頭的影像細緻度不高,800 萬拍攝像素鏡頭的細緻度就更差,油畫化明顯,細節更為模糊不清,雜訊較多,色彩較為灰暗。超廣角鏡頭同樣支援夜景模式,有效提升影像亮度,不過燈光位較散,影像模糊。

vivo V23 具備 5,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頂及 800 萬拍攝像素廣角鏡頭,配上雙色溫四柔光燈設計,提供柔光環及柔光燈功能,可切換冷暖色燈光,提升自拍效果。

亦具備美顏、美妝、光影、濾鏡等功能。

前置鏡頭的拍攝能力出色,柔光環及柔光燈還讓自拍時面部保持光亮,影像清晰度高,人像拍攝能力佳,使用人像自拍時,更可以更改背景燈光效果,好像心形、星星、水滴、蝴蝶等。

前置鏡頭更提供廣角拍攝,拍攝角度更廣,曝光不俗,畫面光亮。

vivo V23 提供 128GB、256GB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3,498、HK$3,998,定價不算太貴,性能算是不錯,遊戲體驗佳,運行流暢穩定,操作反應夠快,影音體驗不算突出。手機以自拍為賣點,前置鏡頭細緻度夠高,自拍柔光環及柔光燈讓用家在夜間也能保持面部光亮清晰,廣角前置鏡頭方便多人一起自拍,自拍體驗出色。不過主鏡頭表現較差,影像細緻度偏低,拍攝效果不如理想,對於喜歡自拍的用家來說,吸引力頗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0 %
機身設計
80 %
拍攝能力
65 %
電池續航
8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vivo-v23-reviewvivo V23 提供 128GB、256GB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3,498、HK$3,998,定價不算太貴,性能算是不錯,遊戲體驗佳,運行流暢穩定,操作反應夠快,影音體驗不算突出。手機以自拍為賣點,前置鏡頭細緻度夠高,自拍柔光環及柔光燈讓用家在夜間也能保持面部光亮清晰,廣角前置鏡頭方便多人一起自拍,自拍體驗出色。不過主鏡頭表現較差,影像細緻度偏低,拍攝效果不如理想,對於喜歡自拍的用家來說,吸引力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