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星期內,微軟可謂是站在了風口頂端,與動視暴雪在圈內掀起的漣漪還沒停下,既發現 1+1=4 這種低級錯誤會發生在微軟身上,這是在和我們玩真假命題嗎?

微軟除了遊戲,其開發出來的辦公軟件 Office 也是家喻戶曉,世界聞名的,但是,有網友發現,1+1不等於2出現在微軟的 Excel 上面,造成其錯誤的原因,是複製的數字放在表格內,原本的單元格與合併單元格混淆所導致的。人無完人這一詞語此刻放在微軟上卻也是絕對正確的,對於這一bug,已經確認會在 Excel 2000、2002、2003、2007 及 2010版中出現,可以歸類為舊版規範問題。

時代在進步,縱使是計數機也是會有一系列的 bug,更何況程式的人為產物,錯誤在所難免。最近有使用 Excel 計算的朋友可得注意啦,1+1 既然都能發現有錯誤的話,其他更大的數額就不要多說了,希望微軟早點修復 bug 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